2020-10-10 15:59:25

匱乏

看完了那本書<<我把耳朵借給了畫筆>>

腦中突然然浮現的字詞"因匱乏缺失而專注"

天給你關了一扇門就給你開另外一扇窗嘛!?我想或許

但某些狀態下又不那麼認同

耳朵可以蒐集到的資訊實在太多

這個吵嚷的世界裡充滿了聲音,會說話的,不會說話的

會動的,不會動的,會表達的,不會表達的

每個作動都急切於想要被這個世界認可,被這個世界看見

到底誰聽見了,又聽見了誰!?

知道沒有聲音的世界是寂寞而專注的,自私的想像著是否那也是一種美

一種可以完全不用看見別人的美

不用聽見別人的侷限,不用聽見自己的哀怨

你會因為匱乏而專注於自己的心

那麼那麼真切而安靜的只看見自己,只看見那顆心,這樣不夠嘛!?

其實這樣就夠了,不足以聽見全世界,但你聽見自己的心

其實那就是最真實的世界。

我羨慕著,嚮往著,或許那種可以自然地就孤寂的,才是真實的安慰。

別吵了,這些漠然的無謂。

但我卻聽著音樂享受著,或許我這樣說又太過絕對,

不過真的可以安靜些嗎!?這個世界

讓自己沉入那個寂寞而隔離但卻安穩而寧靜的世界,

讓心空空的,卻不感到一絲匱乏的局面。

上一篇:鬧劇

下一篇:隱善揚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