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1 14:29:31

社會化!?

"社會化(英語:Socialization)是一個廣泛應用於社會學、社會心理學、人類學、政治學與教育學範疇的名詞,意指人類學習、繼承各種社會規範、傳統、意識形態等周遭的社會文化元素,並逐漸適應於其中的過程。 對個人來說,社會化是學習同時扮演社會上不同的角色的過程。" -摘自網路

在目前的學術職場中老常常被說沒有社會化,社會化不足,但我真的不足嘛!?還是只是沒有順意著你們的規矩,我這個人一向超級討厭奇怪的框架及規矩,不是反社會人格!?但我真的討厭那些繁文縟節,更討厭只因為不順你個人的意思就說我是社會化不足,你的社會大概不是我的社會,我在外面的社會也沒有這些問題,怎麼到了這邊就有問題,大概就是你們的這個社會我適應不良,但也沒有想要改,畢竟我真的也不想適應這個"小社會"。

我一向討厭東方的規範,看重人脈,看重那個關係,你們批評著過去的政治環境,但現在還是一樣的局面,有差嘛!?人以群聚,所以不結團你就是非我族類,但是你的族類就要排擠他人的這種情況我大概也做不到,所以我情願忍耐著被你們說是沒有社會化。

而看著你們的所謂社會化的團體中,所有的東西都看成是利益交換,然後說著自己的眼光遠大,然後看著某些奇妙的團體之間,明明看見問題卻不反映,然後說著是好朋友,我真的不太懂朋友的定義又是甚麼!?世界有一種莫名其妙的不真實,但卻又真實地在我面前展演,演的是甚麼戲,我都看不懂,但其實我也不想懂,畢竟那些討好的事情我是做不來,那種人人好的戲碼,別在我面前再繼續展演。

那種小圈圈行為某種程度就是霸凌,還要說別人是適應不良,我實在也不知道這樣怎麼看,到底是對方太脆弱,還是真的就只是因為我真的不懂!? 但我可以確認一進來就排擠的狀態肯定不對。要說人家脆弱,怎麼不好好面對自己的不安全感先!?是你才沒有社會化吧,我想。"在我的邏輯裡"這句話一齣就是你們會放過我,覺得我沒有社會化的藉口,因為你們也知道我並不好教化。

但或許你怎麼不想想這也是我無法跟你們同樣的重點,因為我不想變成我討厭的大人。

上一篇:看見惡意

下一篇:鬧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