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22:19:08

發光

過去的我或許是很離世的,其實不太喜歡跟孩子們打交道,因為我知道我自己並不是一個在正常軌道中成長的好典範,而我也不太愛去教育別人,因為我知道我會成為那種好為人師的性格,一直極端逃避自己成為那個自己的強迫症,或許因為生命的歷程中看見太多人事物,但不改初心的幼稚仍舊希望能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看見最美好的存在。

 

今天剛巧因為老師的指派所以跟一個學生討論了一下,也因為講座的旁聽窺視到現在的孩子們的受教的過程,其實現在的孩子真的得到很棒的教育,比起我們那時候,都可以想像著這麼好的教育下應該要可以調教出更好的孩子們,而也驚心著這樣的過程中或許那些已經原來豢養的模子中竟有了那社會化的情狀,其實真的很可怕,孩子們是一種最會模仿的生物,他們其實都在觀摩著揣想著大人的世界,因為他們知道總有一天他們也會成為大人,他們也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期許,所以他們看著,聽著,學習著,然後淬鍊出屬於自己的大人的樣子。

 

但這個過程真的讓我體認到一個對的老師真的可以帶你上天堂,但如果遇到不對的老師真的會帶你進套房(這個不太對啦...不是財經投資不能亂用這個字眼)...但其實就是真的會影響到你的未來的程度呈現非常大的加乘作用,如果你因為這個指導過程找對了方向,你就會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但如果不是,你可能就會因此而浪費了這樣的一段時間,甚或就對你應該得到的機會這樣白白的放棄了,其實生命就是一種機遇與選擇,每一個過程都是學習,所以真的當自己在那個位置上的時候,抱持好對的心態,給自己最開放的狀態,不要先入為主,讓自己可以浸淫在其中,了解那些學習背後的深意,其實真的能得到很多,但也因此更期許自己能成為一股力量,而不是一種阻礙,雖然我不是老師,但或許可以看見些甚麼!!

 

挑起的心中的責任或許就是一種方向,就跟事後跟老師討論的事情一樣,要知道目標,知道方向,這樣人們會比較穩定的往前,會知道自己的狀態再去省思調整,或許吧,生命其實不需要給予太多的框限,那都是你給自己的框限,破除那些去執行,去做,去努力,所有的一切會漸漸地來到眼前,而你會看見,或許這都是機會,都是學習,也都是契機,生命就是如此,所以盡可能地讓自己成為那股力量,成為一種支持,如果能夠,很感恩這樣的遇見,這樣的機會,但也在過程中知道原來自己的歷程中得到了那麼多美好的放任與自由,所以豢養了足夠能夠成為現在的自己的能量,才有了現在的我,感謝那些一路以來的珍惜與信任,原來天都眷顧著,而我也看見了努力,希望未來的發光發熱都可以成為一種能量,讓生命中或許有些晦暗的人看見原來他們也可以!!


 

上一篇:生命

下一篇: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