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23:22:49

自我厭惡

自我厭惡

為何需要這樣表達自己,但這就是這個當下最真實的情緒,我不喜歡自己只是負面表述,但卻惡意的會在第一時間發洩情緒,或許這樣是一種不好的狀態,真的不愛這樣,但發洩過後才會後悔自己的無知,這是一種病態,如果不想做甚麼就不要去做就好了,為何要讓自己陷入那樣的局面,一種無所謂的掙扎,到底意義是甚麼,沒有所謂的真實或是虛偽,只是討厭,就是這樣單純的討厭自己,就是這樣單純的會讓自己陷入一個奇怪的局面,知道自己的正面能量需要被調解,知道自己這樣不好,但是那個不得不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為何會因為緊張著家人的安危就有這樣的情緒,或許這是我的一種病,因為母親的過世所留下的禍根,沒有被治癒的狀態,因為太過在意那些自己不能控制的狀態而失控了,情緒上被自我綁架,其實沒有這麼多的需要在意,原來我太在乎那些所謂的細小的感覺,太過敏銳地會把世界的前因後果串聯再一起,所以成了那些無所謂的張狂情節,何必!?總讓自己大鳴大放是沒有意義的,生命真的就是這樣的就成了孤獨的傷悲,沒有人可以取代誰,而我卻也真的就只剩下了自己.

 

一個人開刀,一個人生活,或許也會一個人死去,沒有甚麼好或不好,只是有一點無奈的無理,生命為何會走向這樣的路途,天總在告訴著你會只剩下你自己,是吧,其實某種無奈的局面就是一種選擇而已,人生再沒有比這樣更堅強的了,因為你已經沒有甚麼可以失去,你只剩下你自己,無怨無悔,那就是生命的積累,能量就是給了自己生存的能力,沒有甚麼可以打垮你的傷悲,就算是眼淚,總能讓自己佔有哪一個角落就好,生命就會因此而發光,照亮的角落或許只有自己,但其實那也足夠可以活下去,沒有要光耀門楣,沒有要大放異彩,只希望在生命的路上能夠好好地安然,有能力就給別人一點溫暖,給別人一點善良,給別人一點希望,能給的不多,就是這樣,微小的能量,但也是一股力量.

 

或許我不是生來悲傷,我不是生來孤獨,只是豢養成了這樣,但也要接受這樣的自己,因為其實還是會有憂傷,那些埋在骨子裡的終究會迎面而來,無法逃避的生命之鑰,總也只能解開自己的生命,開啟自己的未來,還沒來的我都希望笑容以對,而那些張狂的過去,沉澱成背後的後援,我可以緩緩地向前,努力的成為那個不要再那麼討厭自己的自己,努力的讓自己變得不要這麼討厭,成為一個真實而溫暖的牆,能讓別人依靠,能讓別人信任,能成為別人需要時的那一點點微弱卻溫柔的光芒,因為當我被別人照亮,我也希望我能用愛與光照亮別人那個黑暗的時光.


上一篇:

下一篇: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