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09:13:52

不急




這個世界的人們現在都有一種急躁,急於看到結果,及於得到成就,他們不知道人生很長,總不會錯過你應該遇到的,不用太急,急功近利的心讓一切都變得很慌張,為何會這樣,沒有人知道,他們說這是末世時代一切都是共業,但我說這是漠視時代,所以大家都只看到了自己,有時候如果這樣的看自己可以調幅,那還是一種正向的機制,但可怖的就不是這樣的局面,所有的資源好像變得很有限,大家都在爭奪著那唯一的,財富似乎很匱乏,所以大家都汲汲營營,到底錢能買到甚麼!?我其實有時候也很難說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實在也萬萬不能,夠用就好也會有人反駁其實很多時候都不夠用,到底這個世界出了甚麼問題,但你可能會說物競天擇,其實也沒有甚麼問題,你不動,世界還不是依舊轉動著,或許,這就是一種最真實的局面,所有的萬物有其邏輯的走著它們的道路,其實也不用過度擔憂別人的未來,每個人的路都會繼續地走著,有自由心靈的人們就會去思考自己的境地,這很多還是天性吧,會急躁的人們就是需要調整那個惡習,但是緩慢就是好處嗎!?其實也不能這樣看,只是不要太急切於控制別人,或是過度的矯正自己的心,當然如果意識到那就是一種惡,千萬可以當機立斷,壞習慣是容不得一絲絲的等候,因為它會運生更大的缺陷的,人總是沉溺於生命中的甘甜,不願意看見苦難,但其實苦難是一種淬鍊,只是能煉成金還是煉出了渣,生命總是這樣的平等,它沒有一絲不平,每個人都擁有相同的時間,只是因緣不同,無需要太多的期待,只要努力的前進,總要尋到那個屬於你的方向,然後勇往前進,是這樣吧,不論結果,只要相信,堅持你會達成那個狀態.

 

"平日袖手談心性,臨事一死報君王。"我說我看到哭了,其實真的看到的時候心中有一股震動,因為或許這樣的局面很悲哀,文人只會空口毫無實際作為,但至少他們在危難的當下還是有著最後的行動,讓自己的心性在最後關頭可以有一個真的表現,而不是逃避現實逃脫避難,我想真的就是這樣,解釋著其實或許因為現實的狀態它們就只能談心性,因為現實的政經社會是多麼的吃人,但是他們因為心靈的堅定,所以可以在死到臨頭時還抱有忠貞,而不是大難來時各自飛,這樣的心境,真的能不感動嗎!?或許每個人的體悟不同,或許有些深意有些人還無法看見,或許,但是我想如果不想看見就不要或著討論,不要來解讀我的心境,如果看見的不一樣,其實不用強求非得同道,自修自悟,佛總說人皆有佛性,但每個人的成就可以不一樣,都可以成佛,但是你做你的佛,我做我的佛,那不是很好嗎!?何必一定要是一樣的,如果一樣了又有其他可以比較的了,人們就是種很愛去假借關心卻是介入控制的一種生物,因為你看人字的象形就是這樣,雖"人,甲骨文像是垂臂直立的動物形象。造字本義:躬身垂臂的勞作者,地球上唯一會創造文明符號、自覺進化的動物。"人就是一種很自大的生物,但或許也是一種祝福,因為能量很大所以也要肩負更多責任,但人們總忘記了這個邏輯,毫無限制地掠奪著這個世界的資源,然後破壞著其他生物生存的境地,這其實是一種禍患的前因,但後果會如何我們就只能等著看,或許秘密中說的資源其實無限,其實不用害怕的心境也是對的,因為不要害怕匱乏,能滿滿的填滿那個空缺的心,你才能分享你的溫暖給予外界,才能放棄爭奪那個不足,誰對誰錯,沒有人可以有定理,但能安住心就是一種最大的決定性的狀態,人生但求無悔而已,不然走一遭又白走了還帶著許多悲傷眼淚,那不是很可悲.

 

真的不要太仗恃著人性的萬能,人真的不是無所不能的,佛有慈悲,一直要我們與萬物共存不是沒有其道理,眾生平等,只是形象不同,人們太驕縱的以為自己可以握有生殺大權就已經是一種很歪斜的心態,但是這是何時變成這樣的,我們其實也無法了解,當所謂的無教化的外邦都比我們中國人更重視那個平等,老祖宗的教誨都哪去了!?當人們一直在努力進化的時候,中國人到底都走到甚麼靜地去了!?當人們一直進化,我怎麼覺得中國人正在退化,退化到那個未開化的狀態,這肯定不是返璞歸真吧!?這是一種不思進取的墮落吧,到底怎麼可以這樣的成為一種莫名其妙的狀態,或許東西方的差異本來就存在,然後我們的人們太崇洋的希望西化,結果用了那不適合我們的性格養成了現在的怪異的人種,所以搞得我們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然後才來說我們的包容性很高,這實在也是人的自我解釋的很周全阿,生命一直都在進展的走著,你不跟上就是落後人家,然後世界的風水就輪流轉,轉轉轉,轉到你就成了那個被世界遺忘的沒落的國家,這樣是好是不好!?沒人知道,但知道就是自然的局面,或許差的因為懂得機會要把握,要努力進步,要看得更遠,所以才能成就現在的一番局面,而那曾經好的我們卻驕傲的就以為那就是永恆了,就可以控制所有的一切,天外有人,人外有天,總記得要更謙卑,那是一種懺悔,不是一種假意,如果你只是假意的看著世界,世界也會還你睥睨的雙眼,看著不會就成就了一切.

 

惡性循環後,更急燥了,因為連外境都不是那個你可以控制的沒落,在這樣的大環境中,你連努力都不知道會有甚麼回饋,說是一種惡業,也是一種輪迴,人生造就的局面有時候那個共業很深,所以你要說生在哪裡不也是一種天生的因果,但佛很慈悲,他知道總可以給你智慧,可以有那個智慧去解決生命中的問題,但你要用心,心在於調伏一切,甘願認命,甘願修正,甘願一步一步地走向那個依歸,其實還是心而已,外境的都是額外的,懂得這個就懂得了一切,生命有些意義是要你去發揮更大的天賦,更大的能力去影響溫暖人們,讓人們也懂得慈悲,或許那就夠了,畢竟你能給的不多,能給到心量,其實那也是一種祝福,財施無法,法施也只能盡量,畢竟念的書也不多,但無畏施,我想那是很重要的,讓人們可以定心不恐懼,這是一種很棒的力量,不恐懼失去才能勇敢的往前,到底現在的人的心都因為恐懼著失去,恐懼著比較,恐懼著那些無謂的外境的評價,所以綁手綁腳的就失去的真實的自我,看不見真假,其實很多事情都很簡單,只要你定心看其實都看的見,洞見一切其實不是神通,只是你了解了世界運作的軌跡,人總是逃脫不出那些路途,東搞西搞也就是人生而已,所以跳脫那個輪迴才是一種精進的路,不要恐懼生命中的墮落,因為你相信神佛護佑,只要看著心,不偏移,不妄念,不貪圖一切,斷惡也是生命中的真理,但是你或許會說修行很難,但其實不難,只要時時守住心思,貪嗔癡慢疑五毒,佛都告訴你最直接的答案了,就調整好,改善這些,其實臣服就是一切的真理,因為不疑惑你就可以努力的做,那個臣服中也就解了五毒,因為臣服你就不疑惑可以堅持,不清慢,不驕傲,不執著,不怨恨,不貪婪,其實五蘊也是相剋相生的,生命就是這樣吧,以一求全,不是種速成的,只是理解,生命真的就是這麼的祝福,感恩佛總讓我們可以這麼容易的就得到那個開悟的點,但是還是要去做啊,畢竟還是人生,你還是一個人就要努力的活好一個人的樣子,生命真的不長,其實很短,很快就過完了,你以為的長久,其實很短,一晃眼我也已經又晃過了20年,小時候期待著長大,長大了又嚮往著童年,人總是矛盾的生物,我說過了就是經過而已,生命中有很多的業力都需要靠自己逃脫,偷聽的生命或許也是種上天的祝福,其實沒有對不對,送來的總是祝福,就算外人的眼中看起來很傷悲,但那些都會成為眼淚,然後洗淨了心的汙穢,若能如此,你說那不是祝福嗎!?其實都是的,所以走到了現在成為了現在這樣的我,我其實還是感恩著一切.

 

更慈悲的看著人間,其實真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苦難悲傷,或許世界和平是一種冒昧,對於世界不夠了解才妄想要理想大同,但佛總是心心念念的阿,極樂在人間那是一種多大的願,但是我想就因為這是人間,所以可以把人間過成天堂你就身在極樂了,總不要活成了地獄然後死了還上不了天堂,那不是太過悲催,總是善待每一個遇到的菩薩,就算它給你的是考驗,那都是增加生命執的加強劑,你會看到佛在你人生中寫的一切,其實或許佛也沒有注定甚麼,因果輪迴是一種調伏你的說法,但其實佛說當下永恆,只要記得無常,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忍受,只要記得你是要往極樂去的,只要記得佛性在心間,那就足以面對生命中的一切,記得佛總慈悲,所以你也要更柔軟的溫暖地看待對待每一個在你生命中的出現,願喜樂人生,安然無怨.不要急,你會看見.

上一篇:心,念

下一篇: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