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10:04:07睡午覺的貓

媽媽的亂髮

 

接黃阿赧回家的路上,我說:「黃阿赧,你看馬麻的頭髮有沒有變漂亮? 馬麻今天去找Alice阿姨剪頭髮喔。」

黃阿赧:「有。有變得比較直(比較不毛)了」

 

 

過了一會兒,黃阿赧忽然語氣很堅定的說:「我知道你為什麼要去找Alice阿姨剪頭髮!

馬麻:「喔? 為什麼?」

黃阿赧:「因為你最近不喜歡妳的頭髮!

 

 

! 可不是嗎?!

我笑了。

 

 

最近頭髮很毛躁,幾次的燙染下來,頭髮越來越不聽話。每次洗完頭,護髮造型品抹東抹西都還是沒有效果,常常看了很心煩,卻也數束手無策。

 

開始愛梳頭、愛漂亮的黃阿赧,有的時候會或用她的手,或用梳子,輕輕梳撥著我的髮,說: 「馬麻我幫你把頭髮變直。」

媽媽頭髮的毛燥亂翹,她看得出來,也想幫忙整理。在她心裡,一定覺得我的頭髮跟她的直髮一樣,是用梳子梳就可以變整齊的。

 

黃阿赧在我頭上弄來弄去,常引起我的抱怨。我跟她說:「我不喜歡我最近的頭髮…好毛好難整理喔!這樣梳,也是弄不直的。」

 

 

昨天,終於找到時間,去找了設計師。設計師幫我把頭髮的量再次調輕,還上了讓頭髮直順些的藥劑。整理一場下來,頭髮終於看起來好多了。

而沒想到,這個小女孩記得媽媽最近如何為了頭髮不歡喜。

 

媽媽的心情和話語,小女孩放在心上。

於是當媽媽剪了新髮型,小女孩一下子就連上了。

給出了瞭解,也參與了媽媽的開心。

 

 

黃阿赧,謝謝你帶給媽媽的驚訝與微笑。

媽媽收的暖暖的。

 


黃阿赧和毛毛洗臉





大雄老師+凱凱老師



上一篇:雞腿是用什麼做的?

下一篇:愛的數學

To 熊媽媽 2012-05-04 15:34:43

這是去年不小心被燙成爆炸頭後的樣子。
後來處理了幾次,
就是希望回復習觀的自己,
但是實在很難回去了...
所以才會有和阿蛋的這個對話。

熊媽媽 2012-05-04 13:21:13

這是處理過的頭髮嗎?
真的很蓬鬆
跟以前的泓有很大的不同
雖然這樣
美女還是美女

大雄:) 2012-04-29 19:26:49

每次回衛理看小朋友們,
看到舒云暖暖的笑容心情就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