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22:42:16睡午覺的貓

臨睡的幸福


晚上八點半,玩了一天的阿蛋開始出現疲態,

一直吵著要人抱。

我為阿蛋穿上睡覺的厚和服、把房間的暖氣打開、睡覺的音樂放上,

關上燈,

暖暖的房間裡,就只剩下角落的暖氣發出的光。

 

知道要睡覺了的阿蛋開始開心地在床上滾來滾去,

和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唸著所有她叫的出來的人和動物的名字,

然後我們一一和大家道晚安:

 

阿蛋:狗狗。       媽媽:狗狗晚安。

阿蛋:鴨鴨。       媽媽:鴨鴨晚安。

阿蛋:魚~ 。      媽媽:魚~晚安。

阿蛋:阿肚(我們家的肚士遙)。              媽媽:阿肚晚安。

阿蛋:阿哉(小褓姆小靜姊姊的貓)。       媽媽:阿哉晚安。

阿蛋:把拔。       媽媽:把拔晚安。

阿蛋:馬麻。       媽媽:馬麻晚安。

然後還有阿公(外公)、阿婆(外婆)、阿豬(手偶豬)、唬離(手偶狐狸)、阿龜(中興大學湖裡的烏龜)、阿姨、姊姊、哥哥....

 

我和阿蛋的頭枕在同一顆枕頭上,

我笑笑地望著她的眼睛,和她的臉貼的好近好近,

忽然小人兒一個翻身,出其不意的給了我一個吻,

然後綻開滿臉的甜。

 

我們就這麼依偎著,直到阿蛋不知不覺地睡了。

 

這是我這半年以來,每天最幸福的時刻。

沒有了自己的床,沒有了和老公睡前的獨處,

我轉而擁有的,是睡前和女兒濃的化不開的親密。

每一天,即便再忙亂疲憊,

只要到了和阿蛋一起睡的時間,一切就似乎都安靜下來了。

而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和阿蛋一起在音樂聲與對話聲中,不知不覺地睡著的。

 

這是我的幸福。

每晚臨睡前的幸福。

 

 

 

 

 

 

 

 

 

 

 

 

 

 

墨西哥阿美族 2009-02-14 02:10:24

她長大了...
她的像容..像她的媽媽一樣甜
喜歡妳幸福的分享

雅婷 2009-02-12 18:50:32

老師
你的文字有媽媽的感覺囉...

長齡 2009-01-30 23:43:00

真好,不像我經常是假裝跟她睡著,偷偷的再爬起來做事,那種不放心而不能真正幸福的入睡,回想起來真的還挺悲慘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