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22:31:37睡午覺的貓

同床‧分房

堅持了11個月,
我和老公終於分房睡了....


打從還沒懷孕,
就深信夫妻關係是一個家的核心與基礎,
就算有了孩子
也不該為了孩子而犧牲了夫妻之間的親近。
所以,
一直很贊同美國人(西方人?)讓孩子從小就在自己房間睡覺的作法。


自從小蛋頭出生,
她就是自己睡一間的。

孩子很乖巧,很小就會自己睡過夜,
即使半夜哭了,
也是我到她房間抱抱、哄哄她之後,
就再回自己的房間睡覺。

只不過,
隨著蛋頭越來越大,
夜半哭醒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和很多baby相反)
而我也越來越成了夜半的游牧民族,
每天晚上都在入睡→被哭聲驚醒→昏沈急忙走到隔壁房間→餵奶→昏沈走回自己房間...之間不斷反覆,
幸運的話一個晚上起來一兩次,
不幸的時候三四次,或是餵奶後自己就睡不著了,
在床上躺著眼看天漸漸亮起。

最近一兩個月,小蛋頭更是每天越起越早,
最後固定在五點半把我叫醒陪她玩,
搞得大家都累到翻,
老公更是疲倦到覺得自己的熱情與活力都不見了...


唉~
於是,我終於棄守了。


孩子黏媽媽,
夜半淺眠之際,想要感覺到媽媽在。
夫妻同房的堅持顯然已經搞得大家精神耗弱,
那麼,該是調整的時候了。

於是昨天,
十一個月以來的第一次,
熄燈之後,
我直接進了蛋頭的房間,睡在她身邊。


夜裡,每次蛋頭醒來,嗚嗚恩恩,
我的身子就湊過去餵奶,
然後,兩個人就又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一個晚上究竟安撫了這小子幾次,
我也搞不清楚,
但是最後醒來,
已經是早晨七點半。
蛋頭睡的飽飽的,
我也意外地沒有疲倦之感,
而昨夜,據說是老公幾個月來睡得最安穩的一覺...


我們的分房,
或許就此開始吧...
不過,如果同床的代價是精神耗弱,
或許分房,兩個人的感情還能更好呢。

現在的我,
這樣猜想著,嘗試著。


海狗妹 2008-09-04 03:21:03

哈囉!! 李泓, 妳好呀!!
好久不見!! 我想妳應該不記得我嚕...
我和妳...想當年, 是在信仰生活營遇到的喔!! (同組??)
後來發現妳也在聖心說....這轉眼都已經多少年啦.....
(講得自己好像好老嚕....)

從大頭歐那邊連到妳這兒, 來跟妳打聲招呼~ ^___^
有空也歡迎來我家坐坐喔~

凱莉露 2008-08-10 15:25:44

可以讓小baby睡在爸媽中間啊,我們家的bb要是真的很不好睡的話,我都是這樣做。不過不管如何,小baby真的是有個人在旁陪睡的話都可以睡得比較好,加油!!

姿萱 2008-07-01 14:10:38

也OK啦~~ 重要的是兩個人要睡得好~
像我們 雖然都在同一個房間裡
也是我跟NN睡床上 妹妹睡嬰兒床
老公睡地上~~ 哈哈
你家老公比較好命 可以自己睡大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