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23:06:47

緊皺的眉頭 終再沒有苦痛



空著手 猶如你來的時候 緊皺的額頭 終於再沒有苦痛 走得太累了 眼皮難免會沉重 你沒錯 是應該回家坐坐 鳴笛聲 悄悄地刺進耳朵 這一次揮手 恐怕再沒機會問候 最後一遍了 換你躲進我雙肘 像靠在 曾搖動我的天空 別說話 淚水你別帶走 鏡子裡的我 已留下你 輪廓上的笑容 別回眸 末班車要開了 你不過先走 深愛是讓不捨離開的人 好好走 別牽掛 約好我們再見 散步的午後 要像從前 再挽著手敘舊 別逗留 末班車要開了 路到了盡頭 回頭是爲永留心口的人好好走

沒有掙扎 沒有疼痛 靜靜的 默默的
無聲無息中 妳離開了 這次真的"離開了" "永別了"

再次接到妳又進醫院的消息 心中早有個底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站在病房外 遠遠聽到 妳喊"好痛" "好痛" "真的好痛"
喊得我的心都"痛了"

一進到病房內  
看著妳掙扎著不願讓護士往妳身上扎針而大聲哭泣吶喊著
我請他們別在讓你疼痛了
他們說:妳兩天未進食了......
看著妳,痛到睡著 痛到醒來 眼裡總是含著眼淚 嘴裡吶喊著"好痛"
你讓醫生 護士都束手無策了 
我告訴他:你簽吧!簽屬同意書不代表結束了她的生命,而是她解脫了!!
你說:你真的捨不得簽,真的簽不下去.
我知道 我知道這種無奈與不捨.
我站在這裡兩小時 痛了兩小時
你呢??天天24小時?怎受的了呢?簽吧!!!

2年半來,看著你用無比堅強的意志力對抗著病魔
從左邊乳房擴散到淋巴到右邊乳房到卵巢子宮到腦部到脊椎
你總是告訴自己  要與"癌"當朋友
連醫生都說:妳的求生意志很強

看著妳再次痛著醒來 哭著"喊痛"
走到床邊 拉著你抗拒的手
輕拍著妳的背 
望著你毫無焦距的眼神
忍著內心的傷痛
在耳邊輕輕的告訴妳
不要再有這麼強的求生意志了好嗎?
沒有媽的孩子會長大的
他的爺爺 奶奶 爸爸 我 其他人都還在
我們會好好照顧他的
放下呼吸好嗎
慢慢的呼吸 慢慢的 慢慢的 直到忘記呼吸好嗎
(這時候除了這些 我還能做甚麼)

接到妳永逝 我人在外地 
望著窗外的風景 心想妳終於解脫了
趕到那裡已是晚上8點多了
上炷香
告訴妳:我回來了,好好走.我會盡力幫忙安排後事的.
學長們盡心安排8小時內的助念 
讓沒有信仰的家人 感動了 
頭七那夜的誦經 我參與了 
13一早我有要事在身 無法與您走完最後那程
一心誦經 一念為你 願你往生淨土
一字一念  一跪一拜 願你真的放下

我的朋友 你教會了我
勇敢 堅強 面對 接受

人的一生 結局總在呼吸終止後 畫下句點
人的一生 過程總是精采萬變,無常變化
人的一生 就只是這麼爭取著一呼一吸的存在
人的一生 鬆開緊繃的眉頭 終再沒有苦痛了


幸福滿滿 2011-04-20 00:54:38

佛光永遠照著您 作詞/作曲:許俊華
如今您已別離 可是在我心裡
您的恩惠將永難忘記 縱然不再相聚
我再也不哭泣 因為您會到更好的地方去
雖然我們不同信仰 我願佛光來照著您
衷心地感激您 含辛茹苦數十載
無怨無悔 為我阻擋風雨 若有一天再相逢
我會像從前一樣關心您照顧您愛護您
今生無緣再相聚 我依然會繼續
祈求佛光永遠照著您

版主回應
佛光普照 大地祥和 2011-04-28 18:13:24
樸拙 2011-03-26 01:54:05

「化為千風」 (譯:張桂娥)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彩虹豚 2011-03-22 07:27:27

痛。
阿彌陀佛。
願她一路好走!

版主回應
願她 別再來受苦了 2011-03-22 18: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