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21:13:37。J。

環島6

此趟旅程最期待的就是看到美美的「冬山火車站」,可惜天公不作美,下雨了,沒有太陽的照射,瓜蓬式月台看起來還是很美,像置身國外一樣,出發前功課做的不足,火車站旁的情鎖冬山小店星期四公休,買不到冬山火車站的明信片,只好先吃飯再繼續前進,在冬山火車站前有一間網友推薦的「米粉羹」,有點像平常吃的麵線糊,不同的地方是用米粉代替麵線。






吃完午餐後來到位於冬山國小內的「風箏館」,在抵達冬山國小的時候才看到告示牌寫著12點到1點半休息,風箏館位於地下室,鐵門是下拉的,於是我在剛剛小朋友玩耍的草地旁躺在一棵樹下閉目養神,其實天氣有點冷,若躺在那睡著可能會感冒,也不太敢這樣睡著,怕經過的人以為我是神經病,當睜開眼睛東瞧西看的時候,突然看到樹幹上有一白色區塊的蝴蝶圖形,原以為是小朋友的塗鴨,風一吹,定睛一看,是蛾耶!一隻平貼在樹幹上,色澤與樹幹雷同的保護色,要不是看到頭和觸鬚,真的很難察覺到牠的存在,然後,眼角餘光瞄到小腿上有東西,原以為是落葉,沒想到是一隻小小的、沒看過的毛毛蟲,牠的特別之處是頭上長長的角,讓我忍不住仔細看看牠,後來發現地上有好幾隻,剛剛應該沒有被小朋友踩扁的吧!一點半到了,沒看到人來開風箏館的門,於是我打了告示牌上的電話給冬山國小的教師,先詢問風箏館是否有開放,再請教師來為我開門,連聲的抱歉,為了我一個人想參觀來開門,教師說沒關係,參觀完後記得到教職員辦公室告知一聲即可。風箏館內介紹了風箏的起源,風箏的演變過程及四個製作步驟,參觀結束離開後,我又走回冬山火車站,距離預定班次還有一個多小時,於是我改了搭乘班次,先搭區間車到羅東,再從羅東搭自強號到台北。




台北的捷運對於台北市或新北市來說真的很方便,在地小人綢的地方,公共運輸工具帶來很大的便利性,就如同我要入住的旅店一樣,也是在捷運出口處不遠,走路就可以到了,「新尚旅店」的房間大小和花蓮的民宿差很多,價格貴了將近一半,空間卻少了一半,不過我的目的是投宿,不是享受飯店設施,所以也不要求太多,台北是一個國際化都市,小小一間不起眼的旅店也是國際化經營,除了看到外國人出入,連櫃台都能即使轉換英文對談。這間旅店是這幾天下來住過隔音最差的,我已經準備就寢了,隔壁的電視音量還很大,還好我很容易入睡,對我影響不大。





上一篇:環島5

下一篇:環島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