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 18:39:28Emma

【小二轉學生】:生氣


昨天到安親班接彤彤時,她一反常態的不讓我拿書包,堅持要自己背。我開玩笑地問說:「喔~書包裡有秘密不想讓我知道,對不對?我來猜猜看,是不是和大雄一樣想把考卷藏起來?」

平常我總說彤彤像哆啦A夢裏的大雄,除了運動神經很差之外,睡功一流的特異才能也不相上下。而這小妮子每次聽了也總是笑著扭捏的承認,所以我沒料到這次她會翻臉。

「為什麼要拿我和大雄比?你不是說不會拿我和別人比較的嗎?為什麼現在要說我和大雄一樣?大雄常常考0分,我最差也考80幾分,我才沒和大雄一樣。是你騙人,說不比較,還比較。」彤彤忿忿不平的生氣著。

我還搞不清楚她今天是怎麼了,但還是幾次試著先安撫她,要牽她的手一起走路回家,結果卻示好無效的被甩開。

於是,彤彤這種得理不饒人的態度也惱怒我了。

回家的十分鐘路上,我走在前頭,故意當她是看不見的空氣。我走我的路,她過她的道,我們彷若是不相識的路人。我昂首闊步的走著,很快的就將她拋在身後。雖然沒回頭看她,腳步聲清楚的知道她緊緊的跟在身後,未曾遠離。

就快走到家前,她終於跟進走到我身邊。我也不著痕跡的放慢了腳步,讓她喘息慢走。

「對不起。」她低頭不看我,但還是發出的道歉的第一聲。

「對不起什麼?你知道我在生什麼氣嗎?」我心軟了,畢竟這場風波還是我先挑起的。我繼續說:「其實,我現在應該先讚美你勇於認錯的勇氣,但是我現在心情還沒從難過中恢復,沒辦法馬上說你很棒。」

「我知道自己剛才的態度不對。」彤彤低頭囁囁著說:「可是我也心情不好啊,因為你說我和大雄一樣。」

「彤彤,」我壓住自己的情緒,努力的溫和著說:「媽咪今天下班後,是用開心的心情來接妳。可是,妳卻把憤怒發在我身上,用不好的態度傷我的心。媽咪對妳好,可是妳卻對媽咪不好。」

「可是,人家心情不好啊。你以前說過,要分享我的快樂和不快樂。」

「妳這樣不禮貌的態度並不是分享喔~分享是讓我進入妳的情緒,而不是你把不好的情緒丟給我。」

談話中,我們又開始如往常般牽起手,齊步走。到家後,彤彤比平日更安分的進房先寫英語菁英功課。我在廚房裡洗切著忙煮麵。生氣事件就到此結束,而終究,我還是沒搞清楚書包裏的秘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