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04:10:55diana

葡萄牙文老師








照片說明:2006哥國龍舟競賽,有著可愛龍頭的小船就是我們在哥國划的龍舟啦!







今天突然想到之前鬧的一個笑話,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啦!我哪知道說,原來會是那樣!到底是怎樣咧?嘿嘿!現在就說給你們聽啦!

記得去年的某一天,樓上秘書處的秘書下來問我說: Diana, has visto el profe Portuguez?
照意思翻的話是,迪安那,你有看到那個葡萄牙文老師嗎?
我的回答當然是沒有!不要說看到啦!我連學校有葡萄牙文老師這件事都不曉得!然後咧我就開始充滿好奇心,究竟是誰咧!順便編織了一個可以多少學些葡萄牙文的美夢!
那個時候電腦教室坐了一個夜間部的老師,人還蠻不錯的,突然秘書走進來說,葡萄牙文老師你在這喔!他們聊了一會,等秘書人一走,我就問那個葡萄牙文老師說:你是教葡萄牙文的喔?
老師說:不是阿,我是教電子學的!
心裡覺得粉奇怪的我回問說:可是秘書為什麼叫你葡萄牙文老師咧?
呵!葡萄牙文老師笑了一下:因為葡萄牙文是我的姓阿,我叫Gustavo x. Portuguez ,然後我晃然大悟,原來人家是叫葡萄牙文老師不是教葡文的!唉!我剛剛編的美夢破碎了!不過怎麼連葡萄文這個字都會是個姓氏咧?夠神奇了!
後續發展,葡萄牙老師後來轉到日間部,然後我也學了幾句葡文,不過不是跟這個姓葡萄牙文的老師學,而是跟一個巴拿馬籍的老師學的。
不過真的是沒想到說,連葡文這個字都可以是姓氏,雖然我們也有看過姓瘦的人,Mr. Delgado 瘦子先生,哈,看來西文姓氏還真的蠻Divertido,嘿!也許也會有人姓這個喔!Mr. Divertido 有趣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