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02:03:00diana

哥國神奇飲料第二集 鳳梨米漿

鳳梨米漿
Pina con arroz



在哥國吃飯一定要來一杯涼的,因此也發展出各式各樣的飲料,其中有一種煮法就是加米下去煮。今天跟大家介紹的鳳梨米漿就是用這種方法作的。
在介紹飲料之前呢,先跟大家介紹我在哥國最喜歡的水果之一,黃金鳳梨!
在哥國有四種鳳梨,第一種是香香甜甜的黃心鳳梨,當地叫黃金鳳梨,味道真的很好,是我最喜歡的水果。第二種是夏威夷鳳梨,這個我很少吃,應該是引進夏威夷的品種,所以才這樣叫的。第三種就是當地產的鳳梨,克里歐悠鳳梨,味道像台灣的普通鳳梨,就是最普遍的那種味道。第四種鳳梨我管它叫白鳳梨,因為切開來是白心的,很多人都說這種鳳梨很酸,我是沒買過啦!不過一般拿來做成飲料的鳳梨都是用白鳳梨或是克里歐悠鳳梨。黃金鳳梨不是拿來吃掉,就是拿去調成pina colada 一種鳳梨調酒,在哥國很流行,之後會介紹。

接下來就是鳳梨米漿的做法啦!
很簡單,就是把鳳梨和米加水煮開後,丟到果汁機裡打一打,過濾後就可以啦!心得分享,米只要加一點點就好了,太多會變成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