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4 00:35:10diana

Wellcome back to Costa Rica

照片介紹:
此次回去台灣到了很多地方朝聖,
台北一零一大樓當然是一定要的啦!







從台灣回到哥斯大黎加,有種,嗯,說不出來的感覺!先從我踏上台灣第一天的感覺說好了!ㄧ到台灣頓時有種覺得到了國外的感覺,雖然我覺得變化不大,有的只是路上的車變多了,路變大條,車牌的數字很大〈因為哥國車牌的數字比較小〉,甚至連我回到家時,我都覺得,東西的擺設就像我一年多前離開時是一樣的!好像一切都沒改變,但是當我開始在台灣生活時,我披著台灣人外皮的馬腳就露出來了!
首先是我的頭髮,亂的給他很沒有形,好再我一回去就給他se toi一下,好了,解決頂上問題,讓它符合臺灣人的標準後,接著就是我的穿著,想我以前可也是流行的追求者阿,只是現在是追求哥國的流行啦!所以ㄧ看就覺得很慫,剛好遇到打折,所以我就去敗了幾件台灣史戴爾的衣服,嗯,買的過程中我覺得,台灣的衣服都不曉的要怎麼穿了,總覺得看起來都怪怪的,還要請小姐教說!不過有樣東西倒是買的很高興,就是台灣的鞋鞋,每雙看起來都好漂亮喔!也很美說!而且又很便宜!我只能說台灣真的是個寶島啊!哈哈哈!我真的是得意的笑啊!
嗯,外表搞定後,接下來就是說的話啦,嗯,還好我在哥國天天勤練中文,可是一講到台語就現形啦!我只能說我昔日引以為傲的台片子已經是歷史啦,看來回哥國時要勤練台語囉!
在台灣,天天都宛如作夢,因為我可以吃到夢裡尋他千百度的各式台灣小吃!臭豆腐,黑輪米血,香雞排,鹹酥雞,肉粽,碗粿還有好多好多,光是看到就有一種幸福感…….現在邊寫邊流口水說!
此外我常常迷失在大賣場及電腦產品賣場中,我只能再次說台灣真的是個好寶島啊!怎麼東西都這麼好又這麼便宜,在此跟所有住在台灣的同胞們說聲,身為台灣人真的是很幸福啊!
說到這個物價,可能是已經習慣哥國的高物價,說給人家聽一定會覺得很神奇,怎麼身為一個中美洲國家,他的物價可以這麼貴,嗯,這一點我也搞不懂,但是和上下兩鄰國,巴拿馬及尼加拉瓜比較,哥國的物價的確是給他粉高!所以ㄧ回到台灣,朋友問我台灣的東西是不是很貴時,我秀出那得意的笑說:不會ㄚ,我覺得好便宜喔!而且東西又好!我還問說,你們有沒有覺得衣服變便宜了ㄚ?看著他們以驚奇的眼光看著我,我想他們大概覺得我瘋了吧!哈!
在台灣逍遙快樂的時光中,我偶而還是會想到哥國生活的片段,甚至要買東西時還會想到哥國的商店!愈接近回哥的日子,想到的事情都是哥國的,唱出來的歌也都是西文歌!雖然在台灣有好吃的,好玩的,但是總覺得少了什麼!唉!怎麼才一年多我就讓哥斯大黎加成了我生命中的必需品咧!
回到哥國,看著依舊如昔的街道,吃著一成不變的硬米加紅豆加香蕉!雖然我一開始還會想說要去外面買個排骨便當,但是想到,我人都在哥國啦!回到這個沒有便宜又好吃得便當的地方,還是認命吃著哥國料理囉,但是心中有種踏實的感覺!終究我還是習慣哥國的生活!回到學校工作時也是,雖然一切如昔,但是一種平實的幸福感悄悄地湧入我的心頭!或許是台灣的生活步調太快了,讓我有種陌生感覺!和年輕妹妹拍貼貼時有種落伍的感覺!拿起別人的手機,總覺得自己還活在過去的黑白機世界中!連坐公車時,司機都覺得我怪怪的!呵!
現在回到哥國,聞著教師休息室的咖啡香,四處聽到的是嘰嘰喳喳的西班牙文,隨處都有身材豐滿的哥妹,這些讓我拋掉腦中浮現的各式台灣小吃,也好像是在說:嘿!台妹!歡迎回到哥斯大黎加!
嗯,連問候語都要從吃飽了沒!換成Pura vida!!!
歡迎會到哥斯大黎加啦!

現在覺得還是哥國的史戴爾比較適合自己的迪安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