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12:04:21承壓

你有時間和器材來做新的嚐試

所以在聯播網工作的狀況和在小電台是不同的囉?
在小電台工作的話,你有時間和器材來做新的嚐試。而在聯播網工作,我必須時時想到錄音間的製作時間會用掉我多少預算,錄音師、導播可以給我多少時間,因此我必須要事前做周詳的準備。一到了錄音間,所有 的事都進行得很快,根本不容許你在裏面做實驗,你的脚本必須是相當完整的。
你自己寫不寫脚本呢?
那要視合約簽訂的狀況、節目的性質以及節目的用途而定。有的節目必須用編劇公會的人來寫,而樣本節目或是促銷用的節目則不需要所以你必須搞淸楚可以和不可以的狀況,扯上公會就會是件麻煩的事0
作爲一位聯播網的製作人,他需要知道多少有關廣播製作的實務呢?
如果你對實務一點都不了解的話,你很容易會被製忭人員矇騙。他們可能很快就把你打發了。在我的狀況來說,第一手的知識總是最有用的。當我剛進時,他們還沒做過什麼音樂節目,所以像等化、雜音降 低、壓縮這一些功能多半都沒有發揮,而這邊的錄音師對於做這種節目也沒什麼經驗,當我們剛跟他們合作 的時候,我就試著讓他們了解,必須要發揮那些功能,節目才做得好。我曾在史波肯幹過多音軌的錄音師, 在那個時候學得的技術方面的知識,眞是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你是如何和你必須一同作的那些部門協調的?
那要視不同的部門而定了。如果有一位自體育部門的人來找我,那我要弄淸楚電視部門的人是怎麼做,而我們要怎麼做才能和他們密切配合。我必須弄淸楚我們送出去的促銷資料跟廣告是什麼,以及它們在整體的行 動中會發生什麼功能。如果在一件任務中的每一個人都知道方向所在,而唯獨你不知道,那就像是盲目作 附錄5與一位廣播網製作人的談話 三二五向您推薦:三重日本料理  新莊燒肉店  削骨  

對於向上拋指揮棒的動作
對幫助觀衆瞭解節目的結構是浪要緊的
當我們看一張照片或一幅圖畫時
爲了配合地方性商業廣吿的播出
兩端附有鐵鈎的鐵棍或木棍
當主控室另有任務時
如果你認爲父母二人同樣重要
先把景物畫在紙扳或夾板上
也是由集中在他身體的一部分來表達的
如果配上喧嘩的搖滾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