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20:41:53不凡

草嶺古道入口的生日

姊妹們說好要一起去草嶺古道,第一、大家好久沒聚,第二、我生日。只是老天爺真的太開心了,萬里無雲的為我慶祝,還艷陽高照的!把姊妹們都熱昏頭了!

一大早的火車上便擠滿了人,大家也都還很興奮,聊天聊的也很開心,只是下車的迅間一股熱氣上來,還真把我們熱翻了!”猶豫”,對的,我想大家心裡一定很猶豫!為甚麼選大熱天來呢????大家全把茅頭指向沒來的姊妹,唸個痛快!

福隆火車站前的計程車簡直是土匪,一趟到草嶺古道入口的短短車程竟然要收二百元!我們決定用我們的十一路公車,雙腳,往入口走去…………

日頭真烈!!才沒幾步路就已經汗流浹背了的我們,真的很猶豫!不過當我們發現一個指往草嶺古道的指標時我們很興奮的以為是有近路可以很快到入口!我們便穿過一個像地道的洞開心的一步一步走去。

怎麼越走越遠沒止盡的感覺呢??延路上除了一台摩托車呼嘯而過之外一個人影也沒。且一點草嶺古道的模樣也沒看見!路還越走越小,最後變成泥巴山路??懷疑,真的很懷疑!!姊妹們早已經精疲力盡了,才在盡頭處發現原來入口才在前方!!太。震。憾。了。

一屁股坐在數蔭下,這是我們一致的動作,因為一點動的力氣也沒。我帶的兩瓶水早被我幹光了,還是無法解我的熱與昏!!原來之前那段山路只是草嶺古道的熱身賽喔!!大家目光呆滯但也沒人下結論,因為大家得心裡都是一樣的想法:回家。睡覺。吹冷氣!

決定不走下去後,我們往福隆火車站方向走去。延路與我們反方向的人群,我們真的只有一句話,大。家。加。油!或許就像姊妹們說的,我們下次可以在這樣的大熱天裡安排貴婦人行程,大家會比較有參與感的。

通常我們出去遊玩,在最狼狽時總有救星的,就像去太魯閣時一樣,會有車來載我們的。就在大家很疲憊時,發現原來假日有免費的接駁車!大家這才恍然!我們幹麻走這麼累咧???? “下次”,對的!下次一定會記得坐接駁車並且不會選在夏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