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13:02:32長離公主

陽明山

有時候我在詩琴身上看到欣佩的影子

畢竟都是雙魚座的

特別是我和詩琴在學校鬼混的時候

那種悠閒的時光

但是

我又覺得我和他們不同

24歲和28歲

人總會在這幾年之間突然懂了很多

但陽明山沒有變

留下的只是一片片的回憶

只是

回憶與事實間卻又如此隔閡

 

看到拍畢業團照的大家

我又覺得恍然

好像陷落了記憶的裂縫間

 

我的這篇錦瑟是為了欣佩和我寫的

一篇描寫回憶的戲曲

戲曲史上不會有

因為古代的女人嫁了就是嫁了

她們不會感嘆

但現代的我們會

事物變遷的太快

朋友更容易連絡了

但卻又快速的分離

我們不只是男人的妻子

我們更是自身是為一個人

一個會思考會感嘆的人

言之不足故有詩

詩之不足故有歌

不論是詩是歌都是來自於人

戲劇講究人與人

哲學則是純粹是人

但重要的是人與人還是只有人

我也還不懂

我還要修

修這紅塵俗事走一遭

所以28歲的我選擇回學校唸書

有太多的事我還是不懂

我還要繼續的尋找

直到我被地穴上的真理的光芒所照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