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01:49:10長離公主

請聽我說觀後記

上星期六去皇冠小劇場看了的莎妹劇團的請聽我說
真的很棒ㄟ
看完之後有點愁悵
就是夢想被別人實現的那種感覺
導演真的是發瘋的太酷了
簡直就是得了押韻的強迫症
我簡單說一下劇情
劇情故意弄得很芭樂
就是2男一女
2個男人是好朋友
先是演女的和其中一男人分手〈此人為她外遇對象〉
然後描述她和另一個男人的愛情至結婚〈就是當初為何和其中一人相愛卻又和另一人外遇的故事〉
到男人外遇到男人罵女人是婊子
婊子婊子一直罵罵到女人衝出去被車撞
女人死後
丈夫叫和女人外遇的男人開槍殺了他

但整部戲重點不在劇情
導演把每一句台詞都押韻了
每一句喔
押到順手連英文都押進來了

這整部戲就是在質疑和諷刺永恆的愛情
但對話又寫得很好,既文雅又諷刺又好笑
裡面有一段
女人對老公說
她本來是一隻海鷗
自由自在
但是為了他把雙翅剪下
留在他身邊
最後得到的卻只是謊言

不過整體來說這是一部笑到流淚的喜劇
又諷刺人到骨子裡了
所有的演員都穿膚衣看起來像是裸體然後穿紙娃娃的衣服
但舞台布幕卻類似鏡子
反映出穿著紙娃娃衣服的演員背面的光屁股和台下滿滿的觀眾
多諷刺啊
演員以僵化的身段演押韻的白話文
在諷刺什麼呢

是這個社會嗎
是愛情嗎
是人嗎
是你嗎
是我嗎
是我們嗎

整部戲對很多東西都做了很深的諷刺即使是莎士比亞
但卻又好笑
總之把我想表達的東西都演完了
真的是太強的一部戲了

另外
整劇音樂幾乎全都是披頭四
含意我是不知
不過反正我愛批頭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