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15:23:36長離公主

看新編歌仔戲冤家路窄

偉大的莎士比亞啊

我一直以為莎士比亞我都唸到要吐了

但是去看了淑芬姐導演的冤家路窄

我才突然想起

莎士比亞的喜劇裡

有那麼通俗

那麼芭樂

那麼適合歌仔戲的一齣戲

 

另外

唸京劇唸到有點腦昏的我

突然之間看到歌仔戲

覺得歌仔戲好活潑啊

這是一部編劇功力很深

導演很棒的一齣戲

 

只是

這終究是一齣話劇改編的戲

整場不是唱就是講話

把戲曲精彩的「做」給輕忽了

是唯一小小的遺憾

 

還有

我看完之後不禁開始想

莎士比亞的名劇

當初也是像我們的歌仔戲一樣吧

熱鬧通俗討人開心

現在我們為何要拼命的啃他的劇本猜他有什麼偉大的意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