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20:40:02小芬

愛人,有多難?

Photo  by 蔡虫  

愛人,有多難?

說難很難,說不難也可以很簡單!我的解讀,它可以不必奉獻甚至是犧牲,因為當我選擇了我愛的人事物,就開始要為所選的一切負責,包含選擇後的一切得失。人在談感情的時候,往往只看到「得」,他多帥、多有才華、多會賺錢、條件多好,但常常卻看不見「失」,他的壞習慣、大男人、家族成員麻煩等。即使這一切,在開始都看到了,也評估了。既然選擇了,他的好與壞都要概括承受,因為這是我的選擇,不能只要「得」而不要「失」,一切的發生,我本該承受,何來犧牲?

不要告訴別人,我有多愛他,幫他煮飯、整理家務、賺錢、生孩子等等,一切都是出於愛與奉獻甚至是犧牲。也不要告訴別人,我為了她放棄了升遷的機會,妥協於生活和家庭,更捨棄了一大片美好的花園。因為在選擇之前,從沒有人逼你。好與壞,得與失都在自己的手上,全靠經營。

愛人與我們「生離」和「死別」,你比較能接受哪一個?哪一種痛比較痛?

有時候,我們的答案常常是,寧可對方死去也不要他背叛我、離開我,因為背叛是對自我價值最嚴重的摧毀。如果答案真是如此,我們到底是比較愛對方?還是比較愛自己呢?

承認吧!我們都愛自己比較多啦!這沒有什麼好羞恥的,先愛好自己才有力氣愛別人嘛!我煮飯,是因為我要吃,順便也煮給對方吃;我想看這部電影,問問你喜不喜歡,我們有興趣、有時間一起看;我和你一起奮鬥事業,是因為我想要在這裡面培養自己的能力,發掘自己的潛能,不是只因為要幫你成功。所做的一切都為自己,不要以愛為名,來給彼此壓力。如果做了這一切,對方依然辜負我,於我的傷害又能有多大呢?因為照顧自己和別人的能力,我都具備,負我是你的損失,不是我的。

不要以愛為名,行佔有之實! 放下,心更寬!

朋友心夫妻情;朋友心親子情;朋友心XX情,這種關係可以套用在各種關係中。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成長不怠!

上一篇:婆婆來了

下一篇: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