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08:36:39小芬

不合理

(Photo by Darren Hester)

前幾天去電影院看「赤壁」。電影是蠻好看的啦!不過卻有些小插曲,惹的我有些掃興!

有些電影院,會在購票處或者入場處張貼「禁帶外食」。 這種規定從以前我就覺得很不合理,分明就是強行推銷電影院那些難吃又不健康的爆米花和可樂,而且每樣食物又貴得不合理。大家評評理,一杯可樂要價60元,合理嗎?大不了,什麼都不吃嘛!可是,現在電影的趨勢是越拍越長,好像沒有兩小時以上,不夠值得一樣?在裡面看這麼久的電影,沒有吃點東西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舒服耶?

平常我都會用包包,把食物包好,在安全進入電影院並且電燈暗下來的時候,再放心地把我的食物拿出來享用。每次都可以偷渡成功,直到電影散場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在門口放置大垃圾桶,讓顧客丟棄食用後的包裝。我呢?總是以勝利者之姿,把我偷渡進去的食物包裝,大喇喇的丟棄在服務員面前的垃圾桶(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種討人厭的個性?)。

那天看「赤壁」的時候,電影都已經開始播放了,我就放心的把我的食物拿出來。有一杯綠茶,一盒櫻桃。正當我準備就緒,想要好好開始享受我的食物和電影的時候,居然工作人員走到我的面前,硬生生地擋在我的視線前面,在黑暗中告訴我:「小姐,本電影院禁止攜帶外食,我必須要幫你保管你的食物。」此話一出,我真的非常火大,他憑什麼保管我的東西?憑什麼電影院那些貴死人不償命又害人健康不償命的東西可以販賣?那些爆米花和可樂成本超低廉,卻用上百元暴利逼迫消費者消費!而我這不至於影響其他顧客的綠茶和水果不可以進電影院?完全罔顧消費者權力!我東藏西躲的想辦法偷渡,已經是留給電影院「面子」了,他卻要硬生生地在黑暗中把「裡子」給奪走。正當我要收起來的時候,他卻一直站在我的前面,擋住我的視線,要我一定要交給他。天啊!連我買票進電影院看電影的權力都要被剝奪?太不合理了!

算了,為了不想再破壞看電影的好興致,交給他就交給他。如果我的修養再差一點的話,我可能會把飲料故意翻倒,讓他清個沒完。或是故意告訴他,我有糖尿病,這些食物是我的救命物品,如果我死在電影院裡,你負得了責任嗎?不過,本姑娘還是放他一馬好了,別計較了,他也不過是聽老闆話的「好員工」!

早知道電影院禁止攜帶外食,是違反人權的!但總是不知道該如何為自己抗辯。就在1月19日的新聞中看到以下的報導,了解了法律,才知道我們應該怎麼作。可見學些法律還是可以保障權利的,下一次去如果有人要幫你保管飲料或不會散發濃重味道的外食的話,可以不予以理會、據理力爭,或撥 1950 電話投訴。
---------------------------------------------------------------------------------------------------------------------------------

中央社商情焦點 / 2009/01/19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2009年1月19日電)攜帶外食進電影院遭業者禁止,消費者可以說不!行政院新聞局日前函請各電影公會,若有禁止攜帶外食的必要,須明確揭示禁止那些外食;「全面禁帶外食」規定違反平等互惠原則。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今天表示,若電影院業者張貼禁止消費者攜帶外食入內標示,卻沒有載明禁止攜帶外食範圍(即所謂全面禁帶外食),並在消費者攜帶外食的時候,禁止其入內,將違反消費者保護法施行細則所規範的平等互惠原則,係屬無效。

消保會指出,新聞局日前已函請台北市電影戲劇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電影戲劇商業同業公會、台灣省電影戲劇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若有禁止消費者攜帶外食的必要,應載明禁止攜帶外食範圍。

例如,在售票口及網路張貼或牌示公布,禁止消費者攜帶足以影響鄰座之味道辛辣、濃郁食物(如臭豆腐、鹹酥雞等)。

至於各種飲料及礦泉水,消保會表示,業者不得予以限制。而電影院業者應設置用餐區,以方便消費者持有味道足以影響鄰座的食物時,可以在食用之後入場觀影;或設置保管箱存放,並由專人負責保全,待消費者觀影結束後領回。

消保會近期會同各地消保官,對全台22縣市、79家電影院業者進行聯合查核,結果有26家業者以揭示或標示方式禁止消費者攜帶外食入內,占比33%;其中,未載明禁止攜帶外食的範圍(即所謂全面禁帶外食)者,計有15家,占查核總數的19%。

消保會表示,消費者如因電影院業者標示全面禁帶外食而衍生消費爭議,可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向各地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以維護自身權益。

上一篇:婚禮MV

下一篇: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2009-02-05 04:24:28

你貼心的話
資助點給老爸老媽也去馬靠玩玩呀
話說一直叫MACAU”馬靠”好像很難聽耶
可是打馬靠好順喔!!嘻嘻

版主回應
只有你會講「馬靠」,別人都說得好好的?!
我想這是個人修養的問題吧?
2009-02-05 21:43:48
2009-02-03 18:05:10

話說
你去馬靠玩ㄟ!!!!
難怪都無消無息
以下是妹妹的嘮叨:
不要一直玩要多幫小寶存錢啦
還有多回家 看媽媽 看外婆 看爸爸
我每次打給外婆她都好高興
一直跟我說謝謝
害我好難過每次掛電話就一直哭
本來就應該的嘛 幹嘛一直說謝謝呢!!!

版主回應
媽媽昨天都跟我說了,去MACAU的時候發生好多事喔!不過妹妹的提醒還是要聽的啦!不要一直玩,我要開始認真工作了,多存點錢,有空打電話回家,不要每天都讓爸爸念,嘻嘻....
不過,MACAU賭博倒是挺有趣的....
2009-02-04 21:15:57
2009-01-24 07:04:10

that is really good to hear....
很好的information!!!!!
老娘我也喜歡攜帶7-11買的爆米花
便宜又好吃還熱騰騰!!!

版主回應
我真希望早點知道這個消息,那天就不會被這樣無理的對待!唉..... 2009-01-27 20: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