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18:31:04小芬

感恩父母



2008/12/28在高雄的圓山飯店,我們上演了一齣賺人熱淚的親情倫理大喜劇。我們請好朋友扮演海角七號的郵差,穿著郵差的制服送來兩封信,這兩封信的收信者分別是我的父母,和J的父母,由主持人代替我們唸出來。在唸信的同時,配上江蕙的「炮阿聲」,主持人才一念「2008年底........」,我的眼淚就開始不聽使喚的拼命流:
-----------------------------------------------------------------------------------------------------------------------------------

2008年底,「海角七號」、「眷村的故事」紛紛流行,帶著人們掉入回憶的世界裡。30年代,國共內戰的不幸導致許多外省人流離失所,迫不得已到台灣來,但這卻造就出本省人與外省人的文化互相融合。我的爺爺、奶奶就在這樣的文化背景下結合生下了爸爸,沒有金湯匙和小康之家的爸爸用自己的方式奮力長大,在60年代的台灣,爸爸靠自己努力念完成功大學交大研究所。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成功?爸爸在30年前得意的抱得美人歸,那美人就是我的媽媽。

 

年輕時的媽媽美得像從畫裡走出來一樣,在小小的教育界中堪稱一絕,成為校園裡一幅「會移動的風景畫」。為人和善、處事圓滑的媽媽,總有許多朋友,這點我可是有得到她的真傳哩!




給小芬父母的信:

謝謝爺爺、奶奶,要不是你們拋下文化的隔閡,也不會有爸爸、媽媽的相遇。感謝爸爸、媽媽給我最好的遺傳和環境,讓我不需要像你們年輕時那般辛苦;感謝爸爸、媽媽細心呵護,讓我在外跌倒受傷的時候總有個避風的港灣;感謝爸爸、媽媽用盡全力的栽培,總在我背後做我最有力量的支柱;感謝爸爸、媽媽你們一輩子恩恩愛愛,讓我明白婚姻的美好,希望我和家民能夠像你們一樣互相扶持,相愛一生一世。謝謝上帝給我這一對100分的父母,我會永遠愛你們、孝順你們,當你們100分的好女兒。


對於慧芬的爸媽,從訂婚那天也開始改口叫您們爸媽了,這樣的改變,讓我有多了一對父母的感覺,內心也感到無比的歡欣。偶爾去高雄,一起出去走走,受您們的照顧很多,心中能感受到一股大大的暖流。希望多了一個我,叫您們爸媽,能讓您們也像多了一個兒子一樣,以後若給您們添麻煩,一定得多多指點我這個半子。爸、媽,也希望你們放心地把慧芬交給我,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在此感謝我的兩對爸媽,您們是我學習的榜樣,
我會好好經營我的婚姻,照顧好我自己,也照顧好慧芬。謝謝爸媽!




給家民父母的信:

爸、媽,從小到大,受您們的照顧,讓我在衣食無缺之下,進行夢想的追逐。在我長大成人的路途上,讓您們添了許多麻煩,心裏面存著萬分的感謝,覺得我很有福氣。很快的,我在今年也娶了慧芬,正式地成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了,我會繼承您們的精神,與慧芬一起奮鬥,建立一個具有我們兩個人特色、健全快樂、而下一代也將蒙福的一個家。


謝謝家民的父母,謝謝你們讓家民來到這個世界,給他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教育,讓他成為我強壯的肩膀和依靠,共同分享未來的苦樂甘甜。感謝你們照顧家民那麼久,現在讓我來分擔你們的辛勞,和家民牽手一世,一同孝順你們。

上一篇:訂婚

下一篇:每天都有好心情

2009-01-18 01:29:31

這個版本是你們搞得還是婚禮企畫搞得呀?話說我覺得分開比合在一起好ㄟ 比較完整的feel

版主回應
婚禮企畫搞的啦!
不過,我覺得不錯啊!?
2009-01-19 08: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