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14:28:34Hugh

代餐大戰

終於完成兩個禮拜的代餐測試計劃
為了全力配合同事開發的代餐產品
每天早上及晚上兩餐必須飲用代餐
第一天使用前量了自己的體重
178cm/78kg/20%體脂肪
這樣的比例嚴格說起來還有調整的空間
雖然最近很多同事看到我都說
「修哥,你的身材變好了」
「修哥,你瘦的臉頰都開始凹陷了,夠了吧!不要在瘦下去了。」
「修哥,你一定蛋白質攝取的不夠,所以臉才會消下去。」
但是,人的衣服總是可以遮蔽所有的瑕疵
一個小肚腩,站的時候還好,坐下就挺出來了
其實這幾個月努力的健身運動
公斤數並沒有變化
但身材的線條逐漸的跳了出來
褲子也覺得越穿越鬆
身子也不覺得那麼笨重
難道這一切都是假象
我還是有很多必須努力的空間
記得喝第一包早餐的時候
口感對我來說絕對是可以接受的
它並不是我喝過最難入口的「飲品」
但喝下去之後的第一個上午
不知道是天氣變冷還是公司的冷氣太強了
竟然冷的發抖
甚至還沒到中午就想吃熱呼呼的午餐
當看到外賣送進來的午餐
特別能感受到它的香味
吃起來更覺得可口
說起來還有一點離譜
竟然這一天中午吃了超乎想像的份量
過去在怎麼會吃也沒吃這麼多
難道一天唯一的一餐就要如此放縱
「晚餐那一包,豈不是更糟糕」我心裡想著
六點多我跟同事就開始沖泡起我們的晚餐
吃完我也按照運動的課表上課
反而這一包給的熱量及飽足感是足夠的
到運動完都不會覺得肚子會餓
雖然在測試產品
我也沒有減少自己的運動量
因為運動已經可以說成為一種習慣
一個禮拜下來
我看到的體重並不滿意
但體脂肪似乎產生假象的下降
77.5kg/19%的比例
好像小有成績的
但是進入第二週才更是關鍵時刻
由於抵不過早餐熱量有點過低的現象
我跟同事開始偷偷的配著一些餅乾
中午的食量及胃口也異常的變大變好
記得有一天我可以說是徹底破了功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晚上
我依舊到健身房運動後才回家
那天騎著機車
天空漸漸飄起像是霧氣的小雨
突然覺得冷風似乎不斷的穿透
一股想吃熱呼呼的食物的意念
戰勝了將近兩個禮拜的意志力
我騎車開始搜尋可以讓自增加體溫的食物
我竟然騎到一家麵攤前停了下來
大快朵頤的吃了一碗麵一碗湯外加一盤滷味
這一個「偷吃」不指破壞了遊戲規則
更打破了自己逐漸養成不吃宵夜的習慣
其實事後自己安慰著自己
「吃這一頓應該沒影響吧」我心裡盤算著
熬了兩個禮拜
終究要面對現實
第三個星期一
我使用同一台磅秤
78kg/20%的比例
宣告自己回到原點
我安慰著自己
也跟同事說
我貼在辦公桌隔板前的一篇剪報
「維持體重也是一種減肥」斗大的標題這樣寫著
我這兩個禮拜以來與代餐的奮戰
也終於告一段落
【後記1】
測試結束事隔了兩天才開始寫下這一篇感想
原本已經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靈感聚集
剛好遇到夜班同時臨時要我查詢一筆資料
一不小心之下按到右上角的「X」鍵
都我想要回頭過來繼續寫的時候才發現
這一切都太晚了
我剛才寫了什麼
雖有印象卻無法像原始的軌跡表達
從新開始紀實
只能夠精簡的平鋪直述
或許我下次寫東西不應該直接在網上撰寫
先寫在筆記本上
或是打在文書處理系統內
先作保存再貼上去
不然那種扼腕的心痛
比失去靈感還要痛苦
【後記2】
記得第一次配合吃代餐來控制體重
應該是今年六月份的事
很偶然接觸到『H』牌的產品
那時我才發現公司有好多位同事正在使用
其實那時候我也抱著很好奇的心理
這組產品到你有什麼樣的魅力
可以吸引那麼多人使用它
還有很多人因為它成功的控制了體重
我前後大概使用了三個月的時間
體重從85kg降到83kg救活生生的遇到瓶頸
我知道自己的運動量不夠
再加上公司的伙食餐點下午茶吃的如此美味
熱量脂肪不斷的往身上囤積
體脂肪一直往上飆高到26%
連健檢的醫生都嚴重警告我
「該減肥了」
「你要多運動啊!」
所以也因而促使我在八月底
給了自己一個有氧運動計畫
我開始停止使用產品
三個月以來的努力
果然是可以看出成效的
體重終於突破80的上限門檻
體脂肪也從26%下降到20%
在這次的成果
雖然還沒達到自己的目標值
但看到自己的體態變的輕盈
身材的線條逐步的顯露出來
同時我也領悟到
不管你吃什麼樣的
食物、飲料、代餐
除了要照顧到它均衡的營養
最重要的是
運動絕對不可少
你善用這些產品再加上運動
絕對是可以達到減重加分的效果
如果單純只是憑靠著這些產品
那可以說是一場對自己身材最大的挑戰
鼓勵大家
同時也給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