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14:25:28Hugh

想說什麼...不用想太多

這個時候
腦子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什麼才是我心裡的想像
一下子變的遲鈍
還是讓自己沉澱
不去考慮什麼事干擾了我
空白就空白
遲鈍就讓它遲鈍
這一切不是那麼的自然嗎?
想到什麼再說吧!
看到朋友寫的一篇「回家」的日記
裡面的文字充滿了一點點的悲傷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出遊
我感覺到那種一個人的孤單
尤其在你想到過去的甜美
總會讓自己陷入一種莫名的悲傷
兄弟間的衝突是另外一種苦
因為你會想要避免增加父母的苦惱
就算是有太多的不愉快
仍然要想盡辦法隱藏
我之所以能體會這一份感受
在自己家裡也不斷衍生出這些問題
我只能一個人
一個人望著白浪翻攪
一波波往岸上衝擊
我的心是吶喊著
如果這一切都沒發生
爸媽跟我會這麼辛苦嗎
這答案是肯定的
小弟 你該長大了
家裡再也沒有更多的本錢讓你揮霍
我再也不願意幫你了
你也不要再請我幫你做什麼事
我不再過度燃燒自己信用為你背書
你為什麼老是聽不進別人的意見
在你有能力的時候只顧到自己
為什麼如此自私的不多幫家裡
父親的無奈 母親的哀愁
你為什麼都看不出來
難道你都不能多用點心
爸媽年紀大了
無法再無條件完全接受你的脾氣
該是認真想一想的時候了
突然對你有一點想念
我不知道你會想我嗎
突然而起的莫名感覺
也許是自己自作多情
認識不深也不夠了解
這些想法或許太多餘
多想了指繪圖增困擾
彼此交集只有一點點
沒有理由對你燃情愫
渴望下次見面的時刻
似乎是最憂愁的煎熬
這些話無法對你表明
我考慮了許多不確定
不是我沒有太多勇氣
不是我無法承受拒絕
只是害怕說了就沒了
見了面反而產生尷尬
也許會變的更加陌生
這種距離也許是最美
這種孤獨也許最安靜
我只能站在遠方想你
為什麼好人總是被欺侮的份
做錯事的人為什麼喜歡躲在背後
腳踏實地的人走的路永遠比較遠
活溜喜歡攅營的人老是先被人注意
口腹蜜劍的將一些錯誤訊息傳達
聽的人有時還會不分真相的選擇相信
人說江湖險惡
職場何嘗不是處處暗藏詭雷
一句話可能讓你失去應有的價值
自己一直認為只要夠認真
盡本分做對的事
讓人誤會何須有太多的辯解
時間是可以證明一切的
回想起來還真的有點心酸
你說的話在不對的時機
很難會讓你說話的對象感到信服
當遇到事件發生了
才開始可以體會到當初提出建議的人的想法
我不知道 過去還是要讓它過去
人總是要往前看
過去都只是一堆泡影
停留在過去走不出來
得到的教訓與經驗
只是一段段不時發生的故事
故事永遠說不完
就像最近台灣的一些連續劇
只要收視率好
集數就莫名奇妙的無限制延長
編劇的人每天總是要絞盡腦汁
想劇情 寫對白
上場的演員隨時待命
開拍前還不知道當天要拍的內容
有什麼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情節
人生好像也是這樣
下一秒鐘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
有誰可以預料
算命先生也沒沒辦法拿個準吧
就算你是一個懂得掌握生命的人
你下一段的故事會遇到誰
這一個人給你是記憶還是回憶
情節還是要繼續下去
是喜劇 是悲劇
我們永遠不曉得
人的一生中
有太多的劇情要去融入
認真投入你應該要扮演的角色
也許你在下一個時間
你最想跟曾經傷害過你的人說
「謝謝你」
因為有你才讓我學習成長
因為有你才讓我更清楚什麼是真假
也許你在下一個時間
你最想跟曾經幫助過你的人說
「謝謝你」
因為有你才讓我凡事順利
因為有你才讓我更清楚什麼是真情
故事永遠說不完
你是編劇 也是導演
更要當一位稱職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