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14:19:20Hugh

有一點悠哉的充實感

假日裡運動已成例行行性事務
昨天下班前就拿著課表規劃未來兩天的運動行程
星期六的早上因為少了上班族的壅塞
路上行車也變的沒有那麼繁忙
其實給自已的課程並沒有那麼緊湊
三堂六十分鐘的階梯有氧及一堂九十分鐘的瑜珈
這樣的安排應該還不會太過份吧
而且今天所有的課程都在單一會所
其實跟今天自己也懶得趕場有關
可以很從容的體驗每一堂課程的快感
一大早八點多的花式階梯入門
原本想星期六應該不會太多人
尤其這個健身中心位在東區最繁華的地段
平常上班族比較多
出乎我意料之外
上課的人還不少
尤其是媽媽居多
過去上這位老師晚上的課
由於口指令有時聽不太懂
再加上並沒有搶得理想的位置
老師的的示範動作
無法仔細看到
所以只能很努力的聽用力的看了
反覆練習再加上旁邊前面的同學還跳的很好
只好認真的看她們的每一個動作
每次跟的上的時候往往都已經接近緩和的時候
以後如果星期六不用上班
我想這一堂課一定要固定排入行程當中
緊接著是一堂九十分鐘的哈達瑜珈
這堂課也可以說是一堂超爆滿的課
每一塊瑜珈墊都佔滿了人
由於第一次上這位資深老師的課
一開始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其實老師教的很好
可能自己這幾個禮拜來太少上瑜珈了
許多的動作竟然會覺得卡卡的
過去參與的瑜珈課程幾乎都只有六十分鐘
我看著台前的時鐘
奇怪都已經六十分鐘過了
老師怎沒還沒做大休息準備下課
還更進一步的昨魚式、輪式及橋式
心裡想著
反正離下一堂階梯課程還早
就告訴自己要心平氣和的撐下去
撐到最後的大休息
還真的差一點睡著了
因為整個筋骨都放鬆了
離下一堂階梯課程還有兩個小時
就先洗個舒服的澡再說吧
在烤箱與蒸氣室之間
一下子覺得自己好放鬆
甚至在烤箱裡享受那種熱度
竟然有一種幾乎想要睡覺的感覺
洗完澡後的我
根本沒地方去
又不想待在半施工狀態的健身房裡
就走出去到附近繞了一大圈
在7-11買了一力茶葉蛋及一瓶運動飲料
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
其實這個時候的我
真的很想吃一些熱呼呼會飽的東西
但吃飽了
等一下怎麼上課
哪是上課前最大的忌諱
只好塞個牙縫補充一點點的熱量
接下來的階梯有氧
也可以說是有點難度
多踏板階梯的動作
外加不停的循環
由後往前推進換板子
換到沒得換就必須跑到最後一塊再繼續往前
真的蠻好玩的
前幾個禮拜一直有同學跟我推薦這一堂課
真的要親身體驗才會知道
當然老師再帶動作也都是從一塊帶
熟悉動作之後再變化到換板子
其實動作嚴格說起來都不難
只是有幾個八拍自己老是跳錯
在這種狀態下多少都會去影響到其他人
更慘的是
最後老師要求大家將板子排成口字形
內一圈 外一圈
內圈往順時針方向移動
外圈往逆時針方向旋轉
有時會跳的忘了動作
又看錯對象(看到內圈的)
就會造成跟同學幾乎撞在一起的情形
當然動作越跳也都會越順利
可惜這也往往接近
下課時間了
這麼好玩的課
下次豈能缺席
一堂快樂的階梯課程
愉悅的心情延伸到喝咖啡的時間
由於要等五點的日曬預約
下一堂課也要等到六點多
太多的時間唯一可以讓時間覺得過得快些
就是到咖啡廳喝咖啡看看書了
今天沒有夥伴相陪
ㄧ個人挺自由的
ㄧ本前幾個禮拜早就應該看完的書
剩下三分之ㄧ竟然一直壓在包包裡
今天要求自己
再喝完咖啡之前無論如何一定要把他看完
或許今天起的早
也運動了三堂課
看著有彩色插圖的書
竟然眼皮有一種快要合上的感覺
坐在面對外面櫥窗內角落的位置
我開始打躉了起來
幸好沒有發出打呼聲
不然真的糗大
雖然我坐在這裡
只不過是在打發時間
將似睡非睡的精神
終於看完了這一本
『生命咖啡館』
改天再來分享這一本書的心得
做完日曬的我
一點感覺都沒有
可能這次間隔的太久了
還是機器根本不夠力
不曉得
反正明天同一個時間
我已經預約好了
有感覺沒感覺
明天曬完會更清楚
走出日曬屋
時間還早
天空突然飄起綿綿雨
灑下來的感覺猶如身歷在冷冷的霧氣當中
我恣意的走在忠孝東路上
逛過微風二館
踱步走過統領後面的小巷
才發現她的繁華
許多茶餐廳一間接著一間
精品服飾店就擠在坪數不大的公寓改裝店面裡
看著逛街的人群也以青少年居多
像我們這個年紀的「老頭子」
如果穿起展示在櫥窗的衣服
應該會被說在裝年輕吧
這樣東晃西逛時間還是覺得過的很慢
或許我根本沒有什麼購買慾
也可以說我目前也沒有什麼消費能力
哈哈 說起來還真的有點苦澀
但時間還是遠遠往前跑
等這上今天的最後一堂階梯
還真難熬
最後一堂階梯是今天所安排的最簡單的入門課
這幾個月來早已習慣這一堂課的感覺
雖然簡單還是有強度
入門課當然就是要吸引新同學勇敢走進教室
老師每次也都給這些新同學很多的鼓勵
慢慢跟 跟不上 沒關係 堅持下去 不放棄
這可以說是一個第一次上課的同學必須堅持的
常常看到一些新同學
一跟不上就開始偷偷的溜離開教室
我只能說放棄是一件相當可惜的事
原本今天上課一開始
老師在詢問新同學加入的狀況
破天荒的有十幾位
但在做緩和的時候只剩下五六位
在洗澡的時候
一邊跟老師聊起今天的某一些動作
有一位新同學才加入這堂課沒多久
節奏感差了一點
所以常常會跟不上
他詢問老師要上多久才可以跟的上同學
老師也說了「一定要習慣數拍子」
然後再記得動作
一定可以跟的上的
我也插了最說
「不要缺課,三個月一定可以」
其實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我第一次踏進階梯有氧課程
也是相當悽慘的
只能一直看著別人跳
比起現在上中級或中高級課程的時候還要難堪
就只是因為我沒有放棄
另外我還建議這位新同學
在去上幾堂「入門有氧」課程
因為入門有氧有許多動作跟階梯大同小異
階梯整套的動作
也可以把板子收起來全部在地板上跳
我曾經就有上過這樣老師的課
或許好玩吧
階梯一收起來
真的還有很多同學不知道怎麼跳了
其實我還希望這些新夥伴
加油喔 真的不要放棄
有一天你們也可以跟我們一樣
跳的很快樂
玩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