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17:31:32Hugh

棒球是圓的...再見安打!中華射日奪首金

自從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投出19勝
更在季後賽中拿下紐約洋洋基隊的唯一一場勝投
台灣的棒球迷重新燃起對於台灣棒球的信心
再加上亞洲職棒大賽LA NEW熊氣走韓風
在台灣舉辦的洲際盃中華隊再痛宰韓國
許多人也開始關切中華隊在這次的亞運
到底能夠拿到什麼樣可以讓大家欣慰的成績
雖然在這次亞運的比賽
我並沒有很關切的看每一場轉播
當第一場就把宿敵韓國打垮
也促使在辦公室裡關心棒球喜歡棒球的同事熱烈討論
尤其是每一場贏球的消息都會讓大家都欣喜若狂
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
必須留意各家電視媒體所播出的廣告與置入式行銷的節目
今天在瀏覽網站新聞時
得知今天中華棒球隊將與日本隊爭取金牌
當轉台到TVBS-N的時候
怎麼不到兩局就被日本轟到差一點亂了陣腳
看得辦公室的同事都跟我有種看不下去的感覺
從一路落後到追平甚至超前
又再度落後幸好最後又再度逆轉
氣走日本
奪下中華棒球隊在亞運的首面金牌
其實這場中日對決之戰
中華對嚴格來說表現的並不理想
先發投手姜建銘的控球不夠穩健
一開場的氣勢就讓人為之氣結
幸好投手教練郭李建夫適時的換投
耿伯軒及潘威倫接手救援表現遠超過先發
到七局上還是讓日本攻下三分的領先
幸好中華隊的氣勢還不至於一蹶不振
在七局下讓中華連番攻下逆轉的關鍵
第七局也成為雙方產生拉鋸的關鍵一局
可是欣喜的局面並沒有延續太久
八局上再換上增淞偉接手救援
卻一下被轟出兩分打點的全壘打
看棒球的我
原本想說將近尾聲
這樣的局面恐怕大勢已去
我想不用看了
就離開公司去辦一些私事
沒想到一回到辦公室
看到電視新聞的快報
關鍵第九局
中華隊再見安打
一分氣走桃太郎
我連忙趕快打電話跟同事說
這個超逆轉的消息
這一場球賽
起起落落
也驗證了
地球是圓的
球也是圓的
中華隊終於克服了
對韓對日的恐懼症
拿下了亞運棒球賽的第一面金牌
真是興奮
也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喜悅

2006/12/07 pm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