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23:39:31影舞者

綠波廊..隨意

此回江南遊的吃食
不論是地方風味亦或是秦淮小點
都別具特色

也因為是大夥圍桌吃飯(8人一桌)
初開始在 綠波廊 這一頓飯
只是照著眼跟前的糧
及至旅行越往後邊走
那同桌吃飯的好人家的大哥在每道菜上來的時候都會問我
若如:
要不要先照相呀?
咦..今天不拍了嗎?
^^”

人在旅行中
能遇着好的同伴 互相關照著
真是一件美好的事兒

雖說已回來這麼些天了
但對於那些日同遊同桌吃飯的好長者們與好朋友
仍要衷心的說聲..
感恩!

呵呵~
就現在吧
隨興再次翻開那天晚上人在豫園大街的綠波廊
用餐中所看到的一些好吃
與好玩

如圖的這一道菜
感覺上是將食材經過油後再略微調味拌勻的美味
其食料有 豌豆/松子/辣椒丁/豆腐丁/?(吃不出來是啥..酥酥脆脆的)

整體來說
咀嚼後的口感很有意思
香酥中現微辣
很入飯的一道菜
醬牛肉乾
滷鴨舌
水果沙拉

如圖的
醬牛肉乾...我不知好吃與否請自行想像
滷鴨舌...這鴨舌滷汁蠻清爽的,沒有太多的滷汁香料溢出
至於水果沙拉嘛..味道嗎就如同我們長吃到的是一樣的
驚豔好吃的.. 燻魚
涼拌海蜇皮
紅燒素方
燴香菇

魚翅粳
乾淨的清爽的
百果蝦球
醬爆毛蟹

我們喜宴上常吃到的
清蒸石斑
腐絲雞湯煲

有著濃郁的黃豆味道的腐絲
柔軟好吃
而與之一起呈現的湯頭
係由老母雞燉煮出來的高湯

人在吃食時
那入口感受鮮美的沒有話說
基本上
我是個不愛甜食的人
而如圖有著芝麻香的棗泥餅
卻贏得了我的喜愛


呵呵~
這一餐晚食下來
有些好味道教人隱隱不忘
很值得讓人細細品想 在那其中的組合和形成

^^
有時候
光是那般的想像和臆測
便是一種幸福和好玩

嗯~
那感受於我來說
極為有意思
^^

上一篇:登高望遠

下一篇:沉靜的美 - 烏鎮

qq 2007-07-23 11:01:52

我也感謝那位如此熱情的大哥,
要不要先照像呀?
咦;今天不拍了呀?
哈~
讓我的雙眼也可享用上海美味呢^_^

版主回應
: ) 2007-07-23 17: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