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11:50:53huei

怪夢一則

一直忘不了近日做的一個怪夢,時不時浮現腦中,就把它記下吧!

那是一個陰鬰煩躁的夜晚,我終於趕上最後一班公車,一樣是回雲林老家的那種台西客運,老舊車體,搖搖晃晃,遇到轉彎,車上的人彷彿要隨著散開的車體全部甩出去似的。

車上當然是毫無生氣的。乘客個個靜默且面無表情,打盹的打盹,或是呆呆望著窗外出神。

車子駛入更偏僻的鄉間,道路兩旁雜草叢生,甘蔗園玉米田之類密而深的大面積植栽,高高的攏著沒有燈光的小路,前方僅有快要發不出亮光的二只車燈,就像生命垂危的老人沒有希望的眼神。

車子開到一處公墓,速度因某種原因慢了下來,打盹的人也醒了過來。

公車正被一群流浪狗團團包圍,特別是一種特殊品種的狗數量最多,辨識度極高--那是一種巨型狗,身形大約如同台灣鄉下經營不善的遊樂園裡常有的,供小孩子騎著玩的投幣式大狗或貓熊電動車那樣大!

這種大狗據說是最近才被廣為繁殖,卻因長大後食量太大、體積驚人,且毛髮太長不易清理,飼主負擔不起高額飼育費用而隨意丟棄。

原來這裡除了是年代久遠的傳統鄉間公墓,還成了流浪狗的集中地。

這幾隻大型犬已不是一般的大隻,但原本比聖伯納成犬大而壯的體型,現在已被餓得只見鬆弛皮膚及糾結毛髮垂掛著,一見公車經過,便成群結隊團團包圍,向乘客要吃的。

公車因怕壓到牠們而慢下來,反而讓牠們得以更貼近公車。

有人把車窗打開看熱鬧,司機忙大叫「關上!關上!」,但已來不及,一陣陣惡臭旋即鑽進,那些大狗表情哀悽地追著公車又跑又跳,彷彿納悶著,牠們不明白人類的心是如此變幻莫測,狂吠中有許多乞求和疑問,卻有氣無力,身旁跟隨著好多隻在這絕境中仍急於竄出的小生命-小狗寶寶們還不知憂愁地彼此打鬧,嘴巴笑得好開,表情好天真!

公車終於突破重圍,我回頭瞥見荒塚上有一堆堆白骨,上頭覆蓋著這不知名長毛犬的毛,也有分不清品種的死狗,成群倒臥在墳旁或草堆中,還有幾隻追不到公車,累了而停下腳步的大狗,張大嘴喘息,夜風吹來,牠們的無奈和怨念,我都接收到了。

怎麼醒的?自己也不知道,只知公車仍然駛進黑漆漆的夜幕中,我的黎明卻降臨了。
小婦人 2007-04-22 22:23:34

寧兒:
你做的夢真勁爆!好炫!
夢醒時常有衝動記下自己的夢吧?有時甚至可以成為創作靈感的來源對不對?
夜晚的夢真是無法控制的,醒著時的夢呢?我覺得,有時,更難。

李寧兒 2007-04-22 21:21:44

我也曾經作過類似電影情節的夢境
劇情完整不打緊
連取景連鏡頭連場景都讓醒來後的自己感到萬分不解
我不曾到過日本
卻可以夢到雪花紛飛的夢境
自己在夢中竟然還化身女間諜
一路和革命軍鬥智不說
可惜最後還是被出賣
名單上出現一大串我不認識的名字
有中文有日文
在被槍殺的那一瞬
血濺白雪
那畫面
也是夢境終結的畫面
甦醒過來
回憶夢境裡的驚悚情節
讓我不寒而慄
這也讓我更加佩服大腦的結構
顯然我的大腦還有許多待開發的空間
否則怎會藉由夢境
導演了一部如此精采的電影

小婦人 2007-04-21 23:36:25

五十米深藍您好:
一直渴望有天可以去聽陳昇演唱會,你知道嗎?他有張魔鬼的情詩專輯卡帶,我居然買了兩卷,第一卷是買了之後不知放在何處,懷念不已只好又再去買,後來又找到了第一卷,因此擁有兩卷。沒辦法,喜歡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