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11:47:34huei

回到另一個家(2007年2月寧波之行-2)

如果說家也可以說是一棟房子,裡頭的東西都屬於你,但你並不是常年在那兒生活,那麼寧波這兒,也有一個我們自己的家。

暑假時,第一次來到這個早已蓋好4年,平日只有我先生自己一人獨居的家。

其實它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因為我從工廠的監控畫面,早已端詳了數百次,也從和先生msn的鏡頭中,窺探過它的面貌。

踏進去時,只有一種開心的感覺,只差沒像廣告片中的女主人,在偌大的客廳中來個大旋轉,圓裙誇張地呈扇形展開(還要用慢動作),然後跌坐在柔軟的沙發裡。好像在這陌生的土地上,終於有了一個可以安置身心的地方。

它是那麼素雅乾淨,令人覺得溫馨,是我先生設計的房子,由於不是全家人在這裡生活,他並沒有特別做佈置或掛什麼裝飾,但也呈現出另一種簡單的風格。

暑假來時,泳池放滿了乾淨的水,兒子一到,便立刻換上泳褲跳進去消暑,然發現一隻小青蛙也陪他一起游。

這次來是寒假,游泳池沒有水,原以為會結冰,但今年是暖冬,並沒有那麼冷,惟草皮上的草都黃了。櫻花只剩枝椏,光溜溜地,只有桂樹、棕櫚和柏樹仍舊翠綠,沒錯,這兒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種了很多樹。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公園就在屋子旁。夏天時有不知名的漂亮蝴蝶和蟬鳴,冬天也有小烏叫,我看到一棵銀杏上頭有個鳥窩。
還有那二條笨狗--傑克和來福,長大了不少。

來福依舊害羞,和他壯碩身材不成比例,看來是狼狗和黃金獵犬混種的長毛狗。我說他的四肢相當粗,腳掌也那麼大,居然那麼膽小,臉上表情也是憂鬱(連煮飯的阿姨也這麼說,說牠是憂鬱型的)。想和他玩,要將牠從狗屋請出來,得用半強迫的方式,將牠”拉”出來才行。

而傑克依貪吃愛玩,兒子去找牠,居然被牠撲在身上亂舔,也是大狗,居然不凶猛,還比較像寵物。

當兩條狗聚在一起時,才能看到來福咧開嘴,露出一點開心的表情。在夕陽餘暉中,來福坐在傑克的狗屋前曬太陽,陪伴沒被鬆開的傑克,覺得牠們真的好可愛。

由於在台灣沒能養貓狗,牠們倆個好兄弟就成了我兒子的玩伴之一。
打開電視,看著中央台的節目,主持人的京片子提醒我,真的在這裡,我,回到了另一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