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7 23:58:26huei

細妹妳看

細妹妳看
by:huei

縱使是忙碌了一天,還是趕緊在傍晚來臨時,隨
意又必要的趕緊扒了飯。
急忙跨上我的50cc衝向陳屋夥房,準備好好聆聽
一下這場屬於夥房禾坪的[ 臨暗。演唱會 ],這
是對我來說的本日重頭戲,也是這幾年下來總是
一定要抽空參加的音樂盛會。

老天爺始終還是沒有讓天空飄下的雨絲,在這樣
的夜晚有稍稍的中斷,這種天氣讓我懷想起前一
次辦的音樂晚會,也是這樣地飄著濛濛細雨;這
一切看來,好似都還不曾改變,只是其實我們早
就心知肚明如今的人事已非。


許多觀眾與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們都從頭淋雨到尾
,或許是因為必須要在這樣的細雨裡,才更是讓
我覺得清醒而舒爽吧?

生仔一上台,果不其然就先向在場者說明,之所
以今年在這裡辦演唱會的原因:因為當初交工樂
隊也是從這裡跨出第一步,而如今雖然因為各自
的音樂理想分飛,他還是希望自己可以重新沉澱
,並從這裡再重新踏出去,再出發。

這讓我想到當初交工剛解散的一陣混亂。
當初在訊息見報前就已有媒體不斷試探,更不用
說決定各自分飛之後的諸多關懷、記者的追問、
父老的視線,更讓這樣一心為客家音樂創作而努
力多年的夥伴感到沉重。

我們何嘗不心疼,尤其當我們都知道生仔是如何
對音樂認真之際?


音樂,不但可以忠實的反映出當下社會流動的狀
態,同時也反映了我們又是如何去看待這種流動
的心情。
而從生仔與阿豐的創作裡,卻是帶著讓我們得以
跳脫被動的消費心態,並且成為一種真實音樂生
活的詮釋者!

不論是一開始的觀子音樂坑,還是後來的交工樂
隊;不管是與鄉親站在同一線的反水庫之歌,甚
至是後期站在金曲獎典禮上匹負諸多光環的榮耀
,生仔始終一直唱著,也與運動圈不斷的相互挺
著彼此,未曾稍有變異,這就是生仔的魅力、交
工的情誼。

看著生仔在台上認真的唱著他與阿豐共同創作的
一首首音樂,心裡的感動好像變成了一個盆子,
隨著天空忽大忽小的雨勢不斷累積高度,讓感動
的水位越來越高、越來越多。


當一聽到〝細妹妳看〞時,那種帶著甜蜜的感動
又重新縈繞了我,很舒服且不黏膩,生仔的音樂
就像生仔的人一樣,總讓人覺得像是一陣午後的
輕柔小雨,足以洗去那些在俗世裡,虛假的熙攘
、過多的華麗,很真很真。

生仔,加油,我們將會繼續在這裡,與你同行。

PS.
細妹,聽生仔說妳又生病了 ? 請千萬保重身體!

------------------------------------------

(細妹妳看)

細妹 妳看
介置中腰介大山 攪著白雲緊扁緊轉
細妹 妳看哪
介轉彎介河灞 趨著大水緊流緊灩 像妳按靚
細妹 妳看
介掛雲介大山 傾身渡著山下介石崗田
細妹 妳看
介唱歌介河灞 彎腰攬著唇邊介沙埔地 像妳惜我 細妹
------------------------------------------
(國語翻譯)
女孩 妳看
那中央的大山 攪著白雲翻來又轉
女孩 妳看哪
那轉彎的河流 趨趕大水波光瀲灩 像妳真美
女孩 妳看
那掛雲的大山 傾身顧著山下的石崗田
女孩 妳看哪
那唱歌的河流 彎腰抱著旁邊的沙埔地 像妳疼我 女孩

------------------------------------------
http://www.hichannel.hinet.net/channel/media_html/1/media_675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