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06:03:26huei

薔薇一週年

薔薇一週年:花開的聲響
by:huei

--------------------------------------------

說真的,那段每個禮拜守候薔薇的夜晚,對我而言
是一種很奇妙的相遇,所以我一定在這裡跟大家分
享這樣特殊的心情。


說來好笑,我從來不知道韓家人有真的流淚,因為
我那台撿來的檳榔攤用的黑白小電視,螢幕就是那
麼小、那麼灰,十公分大小,可是卻詭異的無法抑
止我每個禮拜趕回住處守它的慾望。

說真的,直到現在當我每每在看電視時,還是會不
禁想起那段守著禮拜天晚上九點半的日子。那就像
是一個巨大的秘密,一個神秘禮物,我總是享受,
也期待著它的到來。

甚至,連打開電視的手,我都還會記得有多顫抖…


因為我的工作關係,禮拜六的晚上有時都還在開會
,導致我必須排除萬難,然後飆車回來。
還可以清楚的記得,每次在呼吸紊亂間、手指微顫
中,開啟那台黑白小電視的興奮。

這種感覺,就好像跟一個已經一禮拜(或者更久)
沒有見面的情人見面一樣,同樣地令我為之心跳加
速,口乾舌燥的。因為蹲點的工作真的太辛苦,而
這樣難得從影像上可以找尋到的出口,也就成了我
的生活寄情。

當薔薇終於落幕之際,我的週末假日也重新回到軌
道,我又回到我原本度過假日的方式,開會,看書
,寫東西,或者看DVD。日子一樣過,生命一樣走,
可是我卻知道,有一些東西是不一樣了。

薔薇之於我,並沒有大到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或
者成了一盞指引生命的明燈,但它卻催化了我已經
停稿好些年的手,又繼續開始書寫,這五個月轉眼
竟然已經寫了幾近二十萬字...
這是連我自己都匪夷所思的『薔薇效應』。


這一年來,竟然就這樣過了。
這種親密的溫暖是很奇妙的,因為我們未曾在真實
生活相遇,卻在虛擬世界如此相依。

雖然薔薇已經下檔,可是在我們心中卻未曾停歇,
因為有許多人因為薔薇而積極的面對生命、或者在
網路認識了更多為薔薇感動的人,而這些為之感動
的人們,又想著該要如何分享這種溫暖。


薔薇花開了,在我們心裡頭開得如此繽紛燦爛,妳
看見了嗎?
薔薇花開了,在我們心裡頭開的如此恬靜溫暖,妳
看見了嗎?

花開的聲音,在我們心裡留下了溫暖。心跳的聲音,
在我們的生命留下了美好...

蹦、蹦、蹦的聲響,
是這韓家人做肢體訓練時,在木地板上跳躍奔跑的
聲音;
蹦、蹦、蹦的聲響,
是一千個天使正在打籃球,滾在草地上彈跳起伏的
聲音;
蹦、蹦、蹦的聲響,
是百合跟葵活潑地玩耍著,在韓家大宅追逐嘻笑的
聲音;
蹦、蹦、蹦的聲響,
是芙蓉因為媽媽出血住院,用她高跟鞋踢打門板的
聲音;
蹦、蹦、蹦的聲響,
是百合倚靠在堇的胸膛裡,聽見身體中傳來的溫暖
聲音…


如果真的要我說薔薇的一週年,帶給我什麼感受?
我想告訴你...從這些從薔薇開啟的相遇當中,我
看到了許多被溫暖的心。

而這些心,都因此薔薇而終於懂得了一件事。那就
是,原來...〝愛〞除了溫暖,還需要溫柔。

讓我們給彼此一個擁抱,好嗎?並且相約今晚為薔
薇倒數。以及,為無數個薔薇花開的聲音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