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11:06:46huei

感動的樣貌

感動的樣貌
by:huei

-----------------------------------------

你覺得...感動,是長的什麼樣子?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觸動,有著一百種甚至一
千種樣貌,差別只在於有強有弱,而我們能否
打開接收的天線,去感受每一股各有強弱之別
的電波。

一齣優秀的電視節目,當然是許多人容易感到
感動的『最大宗』(尤其對電視族而言),然
而除了電視之外呢?我們是不是還能對存在於
生命裡頭其他的事物保有這樣易感的心境?因
為這才是真正的真實,才是我所在乎的感動,
與感動『後遺症』。

那就是,大家有沒有因為『感動』,而讓自己
變的更柔軟呢?

去帶大學社團的時候,我常為了學生的『不溫
柔』大傷腦筋。許多人總懂得要對自己好,對
自己溫柔,卻對他者或者外在環境冷眼旁觀,
甚至麻木不仁。

然而對於必須要下田野的人而言,這是萬分恐
怖的一點。因為接觸『人』的這件事,是需要
一定程度的『溫柔』的,如果冷若冰霜,甚至
把下田野當成了記錄或者作業的觸媒之際,是
不是還能夠發現溫暖,甚至進而製造溫暖?

對於那些感動人心的戲劇而言,觸動人心的感
動是一種很棒的互動狀態。然而也因為美好來
自於完美的停格,對於那種最原初的狀態就應
該更加珍惜, 因為它真的很美。

就像『風帶著我來』的最後一幕,當生命之河
不斷向前流去之際,我也在期待著感動繼續在
每個時間每個角落,繼續不斷發生~

我如此堅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