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20:59:20蝴蝶

【媽媽經】母親節


今年的母親節, 意義變得不一樣了.
皆因往年都是為母親而慶祝, 然而今年的蝴蝶搖身一變也成了小碟兒的母親, 因此也成爲了慶祝母親節的一份子.

老實說, 對於這樣的改變, 蝴蝶還真的有點不適應.
每次注視著懷中的小碟兒, 總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無意中, 看見了以下文章使我感觸良多. 只有經歷過才明白箇中滋味在心頭.


[文章轉載 - 星洲副刊]

當我老了, 不再是原來的我.
請理解我, 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時, 當我忘記怎樣系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當我一遍一遍地重復你早已聼膩的話語,
請耐心地聼我說, 不要打斷我.
你小的時候, 我不得不重復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 直到你進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澡時,請不要責備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 請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當初我怎麽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爲什麽”.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
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
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 我扶你那樣.

當我突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
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
其實對我來説, 談論什麽並不重要, 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 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剛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 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給我愛和耐心, 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 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宝&#36 2008-11-17 18:21:33

小碟儿好可爱哦!~

傑夫 2008-10-09 23:30:14

母愛的偉大其實讓我們無法忘懷的母親節,
第一次慶祝感覺竟然如此深刻!
我想啊,不僅是你的感動于喜悅,你的媽媽與孩子也感受到的。
遲來的~ 母親節快樂。

p/s: 還記得曾向你要你的結婚照片。沒想到還沒有機會向你要,你的娃娃也出世了~ 也祝福你的娃娃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