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13:02:10哈克

「原來,快樂 可以如此迷人!」愛情 停車暫借問,之六


愛情有很多顏色和面貌,少少的生命體會裡,我只懂其中一兩種

在「愛情 停車暫借問」裡,才疏學淺的我來説説知道的這一兩種

 

「原來,快樂 可以如此迷人!」

愛情 停車暫借問,之六

三十歲不到的年輕孩子,熱切的問了我好幾個跟愛情有關的好奇。我呢,帶著回憶,也帶著關心,好好的思索著回答著。這段日子,記錄下了之一之二之三之四之五,今天,之六來囉!

年輕的孩子問過了之五,隔了好一陣子,才又問了:「哈克,愛情的吸引裡,男生是不是就是喜歡那些身材好臉蛋又漂亮的?那長相身材比較平凡的人怎麼辦?」。

「恩恩,好啊,今天來好好的講講{吸引}這個主題。

說真的,我猜,的確有一定比例的人,會特別被身材好、長得漂亮的人吸引。

然後,這也是為什麼愛情對很多人來說,特別困難的關鍵點。因為,聽說,美麗的風景好像會看膩。就像我很愛去台東大自然裡安靜生火寫歌,但是台東的朋友挺喜歡假日的時候開車到高雄台中的都市裡玩玩一樣。大自然的美景,大山大海的美,都有看膩的時候,何況是我們肉身的單薄。

其實,這個問句很難。我一定答的不好。

我忽然想到剛過的週末,六歲的阿毛幼稚園夜間畢業典禮的時候,滿天彩霞的傍晚之後,觀禮的我,在夜色裡,看著滿臉快樂神情的阿毛,跟著幼稚園老師慢慢的像走走紅毯似的一小步一小步的進場,阿毛那小女孩全然的快樂的臉,快樂的手,快樂的腳,快樂的眉毛,快樂的嘴唇,快樂的手指頭,像是一朵綻放的花兒,全然的快樂著。

進場後,畢業班表演唱歌跳舞,阿毛在台上,從頭到尾幾乎都是笑的甜甜的又快樂的,那個神情,美極了。在台下的我,看到都呆了。

原來,快樂可以如此迷人~

原來,快樂可以如此迷人~

原來,快樂可以如此迷人~

在台下觀禮的我,一直這樣喃喃自語著,原來,快樂可以如此迷人喔……。像是人生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情一樣的喃喃自語著。

所以,我偷偷地想,會不會,有沒有可能,『正在快樂著』是愛情或友情或關係裡,超級有吸引力的特別管道呢?!

如果像別人說的,臉蛋與身材,是一大半靠天生,剩下的靠努力雕琢。那麼,『正在快樂著』會不會,更是我們可以投入生命好好經營的呢!會不會,如果『正在快樂著』變成了一個挺穩定的自己之後,魅力吸引力很有機會大大的提升,而且,一但提升了,可以常常存在。更值得期待的是:好像沒有聽過,快樂的伴,像風景一樣,會膩。」

「那那那,要怎樣可以常常『正在快樂著』呢?」年輕的孩子馬上追問。

「恩恩,我猜想,喜歡自己的真實,是快樂的入口。

我想起阿毛畢業典禮的那個傍晚,阿毛去美髮院色多(set)一下,看著阿毛出生的熟悉的髮型設計師,右手拿著粉膏,正準備要把阿毛臉上明顯的胎記蓋掉的那個瞬間,像是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問了阿毛:『阿毛,你要阿姨用粉幫你把胎記蓋掉嗎?』

六歲的阿毛,一點遲疑都沒有的肯定的說:『不要蓋掉,我要真實的我,這樣才美。』

哎優威壓~

哎優威壓~

這孩子,不知道怎麼長出的這份肯定、力量、還有對真實的自己的喜愛……,正在一旁用心閱讀研究壹週刊的當把拔的我,深呼吸一口氣,心裡有很多很多的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如果一個生命,逐漸的接納喜歡真實的自己,快樂,就很有機會常常來拜訪,而一天一天的正在快樂著,會不會有機會創造出迷人又充滿魅力又持久不摔的吸引力。 」

「還有呢還有呢?我想知道更多,關於怎麼樣,讓自己可以常常『正在快樂著』?」年輕的孩子馬上追問。

「恩恩,說到快樂這個主題,就要來說說我很喜歡的人,達賴喇嘛。前一陣子我還寫了一首達賴喇嘛的歌,叫做{愛的鑰匙}呢!

達賴喇嘛是我認識的人裡面,最穩定快樂的人。

達賴喇嘛說:『人生的目的乃在追求快樂,快樂可以透過心智訓練而得,經過內在的修為,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氣質、人生觀與生活態度,慢慢排除痛苦的因素,學習如何活得更快樂。』

對了,你有覺得達賴喇嘛臉蛋和身材很好嗎?」

「ㄟ,好像都還蠻普通的耶~」

「那你有覺得達賴喇嘛很有吸引力很有魅力嗎?」

「ㄟ!對耶,很有,真的超級有!」

「所以,那就有意思了。

身材臉蛋都挺一般的達賴喇嘛,卻擁有極其強大的魅力與吸引力,那麼,說不定,快樂,真的有可能是創造出吸引力非常有效的特別管道呢!

達賴喇嘛這樣說:

『只要你的心中有慈悲、愛與仁厚,你心中那扇緊閉的門就會自動打開了,這樣你與人溝通自然就容易多了。溫暖的愛心能開闊你的胸襟,你會發現所有人都跟你相似……,你會擁有友誼,也不需要隱藏自己的感覺;你也不再害怕、自我懷疑或缺乏安全感,同時別人對你也會產生信任感……,總之,我想,多培養積極而正面的特質,如仁慈、憐憫等,一定會讓我們的心裡健康而快樂。』

達賴喇嘛這段話語,我在不同的生命階段,在不同的報導與書籍裡,好幾回的持續的看到讀到,每一回,都還是深呼吸的收到也收進心底。

達賴喇嘛的這段話,讓我想到一個好朋友,跟達賴喇嘛描述的很像很像,她的名字叫阿紫。

去年,阿紫終於圓了好多年的夢,在台東長濱開了小小的民宿{阿紫的心家}。阿紫是我認識的人裡,最仁厚、慈悲、善意、溫暖、快樂又滿足的人。我猜阿紫花很少的時間雕琢化妝她的臉,我猜阿紫也很少很少防曬(因為聽說最近她回台北搭捷運時,人家會以為她是非洲來的純種黑人而不敢跟她講國語……)。

但是,阿紫是我認識的人裡,超級超級有吸引力有魅力,也讓朋友們超喜歡的人。阿紫的民宿,像她的人一樣,簡單而溫暖,真實而快樂。我和好朋友錦敦,只要有去台東多天一點,總會想開車北上到長濱,看看阿紫,也沾染一下阿紫的快樂和滿足。」

「真的ㄟ真的ㄟ,阿紫姊姊真的是這樣,我們幾個同學,也都很愛去長濱她那裡窩著……真的ㄟ真的ㄟ,阿紫姊姊真的是這樣ㄟ……」年輕的孩子自言自語的消化震盪著剛剛的畫面。

「呵呵,所以啊,會不會,如果快樂滿足都正在發生,那麼,吸引力,轟隆轟隆的正在來到呢!」都中年大叔了,還能回答這些問題,真是不容易呢~



coo5 2021-04-28 17:15:28

持久液 http://www.yctbuy.com

威爾剛 2019-12-16 11:56:52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df5hd16 2016-07-26 13:42:31

good~http://www.cc9f.com/玩美女人視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