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15:48:48哈克

【爸爸的鬼點子】 網路暢銷親子教養作家 澤爸推薦序來了

【爸爸的鬼點子】 澤爸推薦序

 

有了孩子以後,從小到大的自身教養經歷,才發現不是唯一,只能當作參考。面對孩子,永遠都要從零開始,從新摸索。畢竟我們都是有了孩子之後,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爸媽的。

 

即便有此認知,依然會東衝西撞,持續地從中摸索,在孩子的自主意識與爸媽的管教界線之間,不斷地互相拉扯,找尋最適合彼此的教養方式與溝通方法。如果把「我是為你好」的緊箍枷鎖套在孩子上,一味的要求孩子聽話,或是把「同理孩子」無限上綱,變成凡事都聽孩子意見的過度尊重,都陷入於只聽一方的泥沼之中。其實,教養是一時的,關係才是一輩子的。不要糾結在聽你的還是聽我的一拍兩瞪眼,而是一起思考與討論,有什麼可以同時辦到雙方的目的呢!

 

而在這個有如拔河般的過程之中,是需要方法與巧思的。

 

《爸爸的鬼點子》中,哈克爸爸藉由諮商心理師的資歷與經驗,面對親子之間的各種問題與狀況,想出許多實用又有趣的點子,把衝突與爭執化解於無形,反倒增進了許多親子之間的樂趣與親近,並在潛移默化之中,進而讓孩子學習到對自我的認識與負責。

 

在每一個故事裡,都會從爸爸的角色來描述親子相處的過程,並在回應之中,用「心法」的註解方式,變身為諮商心理師的專業,以心理層面來說明為何如此說的原因與用途,讓我們除了知道可以怎麼跟孩子說之外,更能了解當中的神奇與奧妙之處。簡直就是融合了「專業」與「實用」,一書兩用的絕佳親子書籍。

 

許多在家擔任孩子主要照顧者的媽媽們,有時對於教養都會茫然無措了,更何況是忙碌於工作的爸爸啊。《爸爸的鬼點子》結合了理性與感性的智慧,融合了生活與技巧的實用,相信看完後可以鼓勵更多爸爸們一同來參與照顧孩子,因為書中有著原來我也可以的放心,以及讓媽媽全然放手的安心。


~~~~~~~~~~~~~~~~~~~~~~~~~

《爸爸的鬼點子》即將上市,已經可以預購囉!   博客來預購連結:http://goo.gl/dw0RjF



志光 2016-07-05 17:48:41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