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11:31:29哈克

「愛,翻山越嶺的日子」 愛情 停車暫借問,之五 (完整版)

愛情,有很多顏色很多面貌,短短的生命體會裡,我只懂其中的一兩種

才疏學淺的我,在停車暫借問裡,就來説説我知道的這一兩種⋯⋯

 

「愛,翻山越嶺的日子」

愛情 停車暫借問,之五

 

「哈克,如果像我們這種還沒有完全長好的年紀,即使心裡真心願意支持對方長成更完整的自己,有時候真的有限制,沒有辦法順暢的支持贊助伴侶,那我們可以怎麼做呢?」年輕的孩子不屈不撓很有毅力的,很想知道的繼續往下問。

「恩恩,說真的,很不容易。然後,這也是為什麼愛情對很多人來說,特別困難的關鍵點。

我年輕的時候,很多時候都做不到這件事。

做不到,同時,心裡繼續嚮往著這個方向的可能。在每一次的爭吵裡、辛苦裡,都好好的問自己:

『我需要什麼樣的支持,可以長成更完整的自己?』

『我的伴侶,因為我的什麼支持,有機會長成更完整的自己?』

『我的伴侶,有因為我的存在,因為我的什麼付出,而長得更好更美嗎?』

『我的伴侶,和我在一起之後,有更可愛、更迷人、更精神奕奕嗎?』

這些問句,沒有一定要無時無刻做到,而是像是一個心願一樣,許了在心底,然後當自己力氣足夠時,就來實現一些,努力一些,滋養對方一些。於是,說不定在某個春天,或者某個夏天,你有機會看見身旁的他或她,終於綻放。」

「哈克,可是,可是,有時候真的就只能想到自己的需求還沒有滿足啊,那怎麼辦?」真是迫切又真實的年輕模樣啊

「呵呵,我相信,我自己年輕的時候,也這樣的。」

「那怎麼辦呢?」

「我真的有認真想過ㄟ!我想了一個小點子,叫做『我的愛情使用說明書』,來看看下頭這三張:







     於是,哪裡脆弱,寫下來。

我需要回到家開了門時有人歡迎,這裡,我真的脆弱,如果可以,多多這樣愛我,好嗎?

於是,哪裡湧泉豐沛,寫下來。

我溫柔情濃,需要我的懷抱時,請不用客氣,盡情享用。

我鬼點子多,碰到煩惱不知道如何選擇決定的大事小事鳥事美麗的事,請儘管問我,讓我的大腦飆給他咻咻叫!

怎樣保養,我們的關係會最潤滑,寫下來。

每隔一段時間,我需要在大自然裡創作,如果可以,讓我有飛翔的空間,這樣保養,會讓我回到關係裡時,安穩又專心的付出。

都寫下來,也邀請伴侶,也寫下他的她的,然後,一起找到動態平衡的可能與落點。這麼一來,就很有機會,看見對方看見自己,因為支持和滋養,一天一天,變成更完整的人。」

「這樣哦~恩恩,好,那,要很慢很慢的厚……」年輕孩子認真起來的模樣,其實讓人欣賞。

「是啊,很多很多美麗的發生,都是很慢很慢的活出來的呢!

於是,如果那個心裡的孩子,因為遇到了一個可以耍賴或真是溫暖的人,而能夠而可以安心自然的存在著,那真是一件幸運的事情;然後,因為使用手冊好好的寫出了表達了,這個你(妳),和這個她(他),竟然也讓彼此長成更完整的人!

這個時候,這個關係,似乎就很有資格稱之為:愛情關係。

要不然,我覺得,只能叫做關係。

「哈克,你剛剛那幾個自問自答的問句,可以多說一點嗎?我想多提醒自己,支持身旁的人更有機會活出完整的自己!」年輕孩子真的想努力呢

「好啊!我剛剛想說的是,愛情的發生起頭,常常是因為我們忽然發現在他(她)身旁可以好自由好快樂!

而愛情發生起頭之後,之所以會延續,或者說,那個人,會想留在我的身邊,常常是因為:『因為我的存在、支持與滋養,她(他)真的能夠一天天的,成為更完整、更豐足、更美麗、更有力量的自己。』

所以,可以試試看這樣多問自己一點點:

『有嗎?因為我的存在,我身旁的這個曾經讓我怦怦怦怦的人,有逐漸成為一個更想成為的生命嗎? 』

『有嗎?這個身旁的人,有因為我的存在,而更活出完整的自己嗎?』

或者,有力氣的時候,如果這樣問自己:

『他的(她的)什麼,正在長出來,冒出來,扭扭扭的想要出來?』

『我,可以怎麼支持他(她)去活出這樣的更美麗的自己?』

『她的什麼,躲在裡面,塞在夢裡,藏在心裡,很想很想有長出來的機會?而我,可以怎麼樣去支持她、滋養她、給出大大的空間,讓她更有機會活出那樣有力量的自己?』

夠多了吧!挑其中一兩句,找能量好的時刻時光問問自己,我猜,就很酷很酷了。」

之五,到這裡喔,謝謝各位。

2017-03-03 09:54:41

:)

子瑩 2016-06-22 13:29:00

這樣在心裡頭問 許願
同時 細細的 在了解自己的路上
寫出屬於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是對關係 好真心好用心的一份心意和願意...

像是在靠近彼此的路上
敞開的 為對方用心的開了一條小徑
少一點點 荊棘和迷霧裡行走的路程
真誠的說著:親愛的 歡迎你來!

真是好棒的分享!

小安 2016-06-21 13:31:08

好棒的點子!!!

感覺...
也可以改版寫成"我的友情使用說明書",
或是"我的親情使用說明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