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17:22:03哈克

「怎麼繼續愛?」愛情 停車暫借問,之四

愛情,有好多樣貌,在短短少少的人生體驗裡,我,只遇見也只懂其中的一兩種

那麼,就來說說我所知道的那一兩種...

 


「為什麼會愛上?怎麼樣可以繼續愛?」


愛情 停車暫借問,之四


原本,只想寫到之三的。只是,愛情,實在是讓人……


所以,之四來了~


「哈克,怎麼分清楚 那些正發生的,是浪漫的幻想,還是永遠的真實?」年輕的孩子,真的很努力,繼續這樣問下去。


「哎呀,你越來越會問了!你的問題,越來越問到核心了呢。愛情,會發生,會起了那個頭,愛情,會忽然真的讓我們茶不思飯不想,常常是因為這個遇見,這個浪漫,這個要命的浪漫,這個遇見的浪漫,好像,好像讓我們可以只是個孩子。


我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我們會愛上一個人,常常是因為和她(他)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可以只是個孩子。


宋冬野除了董小姐那首歌之外,還有一首很好聽的歌,裡面有一段歌詞,是這樣說的….


親愛的 昨晚你在我夢裡  敲著窗戶 一臉哀愁


你看著 睡著了的我喔  輕聲說著 嘿 你還不夠成熟


親愛的 如果沒有你 我只是一個只想去做愛的傻嗶


你可知道 每一個愛情裡的男人 也都希望自己只是個孩子


親愛的 你並不知道 此刻 你正在我的夢裡  對不起 都是我不對 讓你的夜晚 如此疲憊


可是親愛的 我很想你 即使在夢裡 即使閉著眼睛 


雖然我 沒有童年 但我願 放棄找回它的機會


這首歌,一不小心,說清楚了愛情裡的兩個關鍵問號。


一個是:「為什麼會愛上了他(為什麼會愛上了她)?」


另一個是:「愛情,要如何才有機會好好的走下去?」


我有時候會覺得,愛情,似乎只發生在那個在營火閃光裡讓我們心跳怦怦怦怦的夜晚,那個剛好淋了大雨的週末,那個特別沒有煩惱的夏天……,那個愛情的季節裡,我們忽然浪漫的遇見了,忽然這個世界用了慢動作鏡頭播放著正在發生的光影,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有了一種感覺,跟眼前的這個人在一起,我們可以單純的只是個孩子,那些最真實的自己、最天真無雜念的自己,最像孩子的自己,可以在這個人面前自然的存在,蔓延,充滿。」


「哈克,既然那麼美好,那為什麼常常會分手?」


「是啊,我也常常想這個問題。想來想去,其實想不出什麼好答案。」


「是不是兩個孩子,時間久了,就容易吵架、需求撞在一起了?」


「是啊。真的是。剛剛宋冬野那首歌,讓我們似乎知道愛情之所以會開始會發生會啟動的其中一個大原因。接下來,就要來看愛情的關鍵第二問號,是什麼讓愛情有機會延續下去。我有時候會覺得,真的只是一種覺得,不是定論。我有時候會覺得


在親近關係裡,愛情會延續,我們會留在一個人的身邊,常常是因為他(她)的存在,我們的生命逐漸活出正長成更完整的自己。」


「啊,哈克,是不是 因為如果有一個人的存在,因為他的存在,所以我輩支持被了解,然後我就更有機會長出更完整的自己,然後我就根本不想離開他!是這樣嗎?」


「呵呵,很接近喔!逐漸活出,並且持續的長成更完整的自己,其實是很多人心裡沒有說出來過的核心渴望。所以,如果在愛情的怦怦怦怦啟動之後,不只是享受在愛情親近關係裡,當一個快樂恣意的孩子,而是,同時也能支持、贊助、幫忙眼前的伴侶成為更完整的自己。這個同時,我猜,說不定正好是連結兩個關鍵問號的透明橋樑。」


「哎呀,這樣喔~那那那,像我們這個還沒有完全長好,沒有辦法溫厚的支持贊助的年紀,可以怎麼,讓這件事情發生呢?」


「呵呵,之五,來講,好不好太陽就要下山了呢。」


愛情,有很多顏色、有很多面貌,短短的生命體會裡,我只懂其中的一兩種⋯⋯

才疏學淺的我,在停車暫借問裡,就來説説我知道的這一兩種⋯⋯
tgbhn5 2020-09-01 10:23:48

~~感謝分享,文章寫的不錯~~


http://www.poxet-60.tw

威爾剛 2019-12-16 20:40:00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萬萬 2016-05-28 21:12:25

今天上課聽出了弦外之音 果然有之四!!!
我要知道愛情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