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16:50:51哈克

「綠綠的葉子啊」凝視系列之二

星期一的早晨八點多,夫人送五歲的阿毛去幼稚園上中班

九點多,我在春水堂十六號座位,剛做完安靜練習,正要打開檔案,繼續筆耕,寫解夢書...

手機響了

夫人打來的

「老公,阿毛哭哭,沒有辦法進教室,我所有的辦法都試了,有散散步,也有吃三明治,還有跟周老師聊聊天......,阿毛今天很困難進教室,大哭了好幾回。她說她想把拔,我帶她去春水堂找你,然後你送她上學,好不好?」

「好ㄚ。來。」

五分鐘後,阿毛和馬麻來了。

我站在路邊等著,打開馬麻的車門,一把抱起我的五歲女兒,嘟著嘴的,哭喪著臉的。

我無尾熊抱抱著阿毛

嘟著嘴的阿毛,在我懷裡,像個小貝比,看眼神,像是三歲的眼神

我沒有說話,就只是用溫暖的懷  溫暖的手 溫暖的環繞 溫暖的左右柔軟緩慢晃動

五分鐘後

我開口

「阿毛,昨天前天,星期六星期日,妳們去高雄,跟祺堂叔叔、錦敦叔叔、小蔓、阿珮阿姨、X阿姨、外公、安娜姐姐,一起玩了兩天,玩得好開心好開心,開心之後星期一要上學,就特別困難ㄏ喔?」

五歲和三歲的阿毛一起點點頭

我繼續讓我的環繞著女兒的雙臂,柔軟又緩慢的左右晃動,像搖籃一樣的

然後,我看見春水堂陽傘旁,藍色的天空,還有綠綠的葉子,我開始唱起了歌

一首這個早晨,為女兒創作的新歌,用很簡單很簡單的調子哼著

 

綠綠的葉子啊,

 

藍藍的天空啊,

 

我的小阿毛,

 

是春天開的一朵花,

 

綠綠的葉子啊,

 

藍藍的天空啊,

 

我的小阿毛,是可愛的小香菇。

 

綠綠的葉子啊,

 

藍藍的天空啊,

 

我的小阿毛,是冬天裡的,甜甜的小草莓

 

 

紅紅的小草莓,是我們家的小阿毛,

 

可愛的小香菇,是我們家的小阿毛。

 

綠綠的葉子啊,藍藍的天空啊

 

我們家的小阿毛,是春天開的一朵花、花、花

 

阿毛,在我懷裡,嘟著的嘴,化了,冰凍了的心,暖了

阿毛的臉上,在可愛的,為她量身訂做的歌曲裡,露出了微笑~

呵呵

我們兩個,一起唱了一次,又一次,又一次

我看,阿毛能量差不多回升了,有機會跟馬麻說再見了

我就在阿毛的耳朵旁邊像說秘密一樣

「阿毛,等一下,把拔用腳踏車,你坐後面,把拔用牽的,帶你去上學,超好玩喔!」 

「真的喔!」

「真的,很刺激喔!」

這小子,翻身下地,跑去馬麻那裡,說再見,還親親馬麻

我牽著腳踏車,一路上繼續哼著這首今天的主題曲!

綠綠的葉子啊,

 

藍藍的天空啊,

 

我的小阿毛,

 

是春天開的一朵花,

 

中間有一段路,是下坡

我說

「阿毛,等一下很刺激喔,你手有抓緊嗎?」

阿毛的兩隻小手,超期待的緊緊的抓著黑色的座墊「有!把拔,我抓很緊!」

呵呵

咻咻!嗚~衝!

我們一起放聲尖叫,滑行過一段上學時的下坡路

就在這個最快樂的時候,我開口問:

「阿毛,今天我們上學這麼快樂,你想要在哪裡跟把拔說再見?」

「溜滑梯那裡。」小子挺篤定的。

「好!我也覺得溜滑梯那裡很棒!」

(這是關鍵時刻的關鍵問句,在孩子能量狀態最好的時候問出重要的轉折再見地點,才不會當腳踏車逐漸靠近校門口時,剛剛大哭的幾個能量記憶瞬間回來,讓孩子的心情又掉到沒有辦法支撐的那樣......)

靠近校門口了

我繼續哼著那首歌,像是讓爐火繼續小火滾熱一鍋湯一樣

讓好不容易煮好的一鍋好湯,繼續維持美好的溫度

綠綠的葉子啊,

 

藍藍的天空啊,

 

我的小阿毛,

 

是春天開的一朵花~

 

哎呀,到了,進了校門口,到了溜滑梯

大大的校園,沒有任何一個小朋友,因為十點多了,大家都在教室裡了

小小的阿毛,親親把拔,抱抱把拔,轉身上樓進教室。

我深呼吸著

轉身騎上腳踏車,感謝天地的眷顧,讓這個早晨,可以這樣陪孩子。

回到春水堂

夫人見著我,一臉驚訝

「阿毛進教室了喔,這麼快?」

「呵呵,對呀,在溜滑梯那裡,跟我說再見ㄟ!」

夫人開心到瞬間濕了眼眶:「你好棒喔,謝謝你這樣陪孩子......」

我看著夫人,說:

「最難的,都是你做的。

    前面那一整段,都是最難的,你都做完了。」

 

這段日子,心裡常常浮現這首剛創做的詩...

 

[風花雪月]

春天的風,夏天的花,冬天的雪,四季的月

春天的風會停

夏天的花會謝

冬天的雪會化

掛在夜空的月,因為單純願意愛,四季都在。

 

親愛的朋友

如果,如果你下一次見到我,想聽聽這首歌的旋律與我和阿毛的聲音

可以要我打開手機的錄音檔,一起享受喔~



綠綠的葉子阿腳踏車五裁剪好了.JPG


「綠綠的葉子啊」凝視系列之二


 

Sun 2015-03-11 15:16:03

好願意的爸爸和媽媽,阿毛完整的收到了 =D

雅鳳 2015-01-05 16:35:53

「最難的,都是你做的。
前面那一整段,都是最難的,你都做完了。」
哇!哇!哇!
這個當爸爸的真是可敬可佩,
用心的把兩個女人都愛到了!

子瑩 2014-12-31 23:53:09

好好聽~
這樣彼此讚嘆感謝的聲音

好好看~
這樣深刻溫柔陪伴的畫面

那樣的風花雪月
讓我數度落淚

2014的甦醒 從哪裡開始 從哪裡回頭看
然後 維持著心中那個美好的溫度
迎接全新的2015

帶著滿滿 滿滿的感謝 感謝今年的遇見
HAPPY NEW YEAR to 哈克 & All of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