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08:43:03哈克

山之巔,海之涯,為何要跑那麼遠來找尋安靜!

清晨

我拉著行李箱,背起登山背包,準備出門

餐桌上,正在吃稀飯早餐的小女兒黃毛毛抬頭,說:「把拔~你要去台東小魚兒的家喔!」

我說:「對啊~」

餐桌上,稀飯上撲滿看起來很好吃的肉鬆,大女兒黃阿赧笑笑的這樣說:

「把拔~你要記得在海邊沙灘上寫書喔!」

呵呵

好ㄚ!

*****************

「在海邊沙灘上寫書」這段對話,是前一天這樣來的...

 七歲的黃阿赧:「把拔,你為什麼要到台東去寫書?在春水堂寫不就好了嗎?」

這孩子,眷戀把拔,每次我要出門去打網球,她總是和五歲的妹妹一搭一唱的,說著:「把拔,你就在樓下公園和我們打羽毛球就好了啊,這樣也是有運動啊...」

 

眷戀,是喜歡的延長線,我深深的收進心裡頭。

想靠在一起,是生命裡珍貴的想望,我帶著喜悅看著心愛的女兒們,這樣跟我說話。

 

那天下午三點十分,我去國小的圍牆邊接女兒下課

女兒劈頭第一句話就這樣問我:

「把拔,你為什麼要到台東去寫書?在春水堂寫不就好了嗎?」

這句話,其實真的很有邏輯,很有道理,我騎著摩托車,歪著頭想了想,這樣回答她

「把拔也說不清楚耶~把拔特別喜歡坐在小魚兒的家的木頭椅子上,看著藍藍的太平洋,看著大大的天空,寫解夢的書...把拔好像,會有一種特別安靜的感覺,當把拔看著深藍色的海,安靜就特別特別多...」

女兒,到過那裡,吹過清晨的太平洋的海風,呼吸過傍晚從都蘭山巒下來的山風

女兒,在那個沙灘上,抓過清晨的沙,洗過下午溫暖的海水,數過夜晚滿天的星星

女兒,在那個木頭椅子上,看過親愛的把拔,專注書寫的美麗模樣

女兒,因為都經歷過,似乎,她懂了把拔在說什麼...所以,停了一下子,她說:

「把拔~那你可以拿著電腦,在沙灘上寫書呀!」

呵呵

女兒這句話語一落

我的心裡,就看見了清晰的畫面,我拿著筆記型電腦,走下那個往沙灘走去的木頭棧道,找一個大大的漂流木,倚靠著背,赤著腳丫,踩著溫溫熱熱的沙子,眼前的天空佔了三分之二,海洋與沙灘是那三分之一,而我,擁有整個天地,渺小的極其安靜。

「好ㄚ!把拔要到沙灘上,看著太平洋,寫書。真是好點子!」

七歲的女兒,聽到把拔喜歡她的提議,笑得可開心呢。

*******************

為什麼?

為什麼要到那麼遠的地方?

上個月,我背起登山背包到了台灣黑熊的家,大雪山,一個人在山頂雲霧裡,書寫到天黑

這個月,我又背起登山背包,要來去太平洋的深藍世界書寫解夢的書

為什麼?

用一行禪師的方法:「吸氣,讓平靜進來,呼氣,我正在微笑」,在紅塵不也可以安靜嗎?為什麼要大費周章,搭車再換車搭,租摩托車,被海風刮,為什麼?

我想起了前幾天正在整理的,GILLIGAN的課堂,我寫下的筆記

 

***************

當我們停下了忙碌的思緒(busy thoughts)、停止了習慣中的匆忙目標(ego goals),我們就開始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叫做「先淨空」。停下來,坐下來,打開垂直管道,問自己生命這個時刻,想要創造什麼,這些事情,就是「先淨空」的發端。

因為先淨空了,於是,生命的園地、生命的天空、生命的城堡,就開始有了空間,有了新選擇的可能。這時候,如果能夠安靜地有了一個「新選擇的專注點」(intention/goal),這個點,就真的成了生命能量的中心。

這個新的中心點一旦形成(要記得的是,這要在「先淨空」發生之後喔!),那麼,這個生命能量的中心點,就很有可能吸引潛意識的創意、特定珍貴資源的聚集,於是,生活的新可能就有機會被創造出來了。

這時候,原本正在症狀困難的轉折點,就有機會在彎彎曲曲看似無止境的山路中,突然,看見一片光亮,或者,像是在黃沙漫漫的沙漠中,忽然出現驚喜的綠意。

*************

哎呀

是這個啦!

對。

知道自己修行不夠,沒有辦法在繁雜的人世間安靜下來,busy thoughts在腦海裡,很困難停下來,於是,承認了。承認著自己目前的修行限制,暫時離開這個需求那個要求這個期待那個著急這個一定那個應該......

先承認

來行動

於是,背起登山背包,

山之巔,海之涯,讓「安靜」知道,有大大的天與大大的地,迎接它。

讓安靜知道,我是來真的。

讓安靜知道,我是真的要歡迎它、邀請它,在都蘭山的山風吹向海邊的呼吸裡,我真心迎接安靜的到來。

安靜,一點都不容易,不是嗎? 

還好,天地,就在那裡

還好,大自然,一直沒有,丟掉我們。

 

親愛的老天爺

今天是我眼睛出血滿三個月的第一天

三個月裡,我答應自己照顧保護眼睛,書寫很少很少

而今天開始,我真心祈禱,讓我好好的寫,最想寫的這本解夢的書,我會尋找能量最好的大自然,我會寫著寫著就讓眼睛好好休息,我會記得樂曲的間奏,主旋律之後,來一段像休息也像低吟的間奏...

親愛的老天爺,祈求您幫助我,寫出一本好書,讓潛意識的智慧,像都蘭山的美麗山巒一樣,綿延千里。

 

 



太陽正在下山,小魚兒的家前護魚步道旁,魚兒們正快樂的跳出水面呢 . jpg

 



日落前,在沙灘上寫今天的最後一段文字,海浪聲音陪伴 . jpg







阿珮 2014-10-17 09:02:13

祈求老天爺

幫助哈克

寫出最想要的一本書

阿紫 2014-10-15 22:09:15

哎喲哎喲~好好聽哦~

向上帝老爸祈禱 祝福哈克

小安 2014-10-15 11:16:32

安靜,一點都不容易,不是嗎?
還好,天地,就在那裡
還好,大自然,一直沒有,丟掉我們。
-----------------------------------

讀到這句...深呼吸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