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09:32:34哈克

哈克的解夢書,正式啟動!

一陣子了

我一直唉唉叫

唉唉叫的內容都很重複,像是:

「唉攸,好想寫解夢啦~可是都沒有時間寫...」

「吼~怎麼時間都不夠用,不能好好寫解夢的書,好難受喔~」

原本,寫出「讓愛成為一種能力」之後,就要直接來寫我最想寫的解夢書的,那時候,剛好錦敦說要來一起寫「陪一顆心長大」,所以,又超用心的跑去寫那一本了。

一寫,又是十個月過去了,秋冬春,轉眼就送給老天爺了。

我身邊的人,就這樣,半年來,常常聽我在那裡唉唉叫,說很想寫解夢那本書。

 

不唉了

開動了。

哈克生涯第四本書「我的舵,我來握」── 解夢,找回潛意識的力量

開動了。

第四本書,第五本書,會一起寫。

第四本,主題式的書寫,把這十年來用心整理儲存好的十幾個經典解夢歷程,根據不同的主題寫下來,像是:

「走去那裡好嗎?」─ 生命、生涯方向選擇

「可以不要這樣嗎?」─ 潛意識的警鐘、提醒

「要不要乾脆換個人試試看?」─ 關係方向調整轉換

「會不會,我已經夠好了?」─ 其實,潛意識比你自己還要喜歡你自己

「聽聽我說話,好嗎?幫我說出口,好嗎?」─ 心裡埋藏的聲音,真想被聽見

.................................................................................................................................

 

 哈克生涯第五本書:「是這樣,我們讓夢活了起來」── 解夢治療對話實錄

治療對話實錄,我想寫,好多年了

打從寫博士論文那個時候,十多年前,我就好想有一天,要像PERLS一樣,出一本治療對話實錄,因為我自己,二十年前,就是因為讀了PERLS的治療對話集,開始懂了,原來,深刻的鑽進一個心裡懂一個人的情感,是這樣辦到的。

偷偷想著,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出一本解夢治療對話實錄

把真的陪伴解夢的歷程,一字不漏的呈現出來

會不會,後來的年輕助人工作者,可以這樣,懂了潛意識的豐富與美妙,就像我當年從PERLS那裡,懂了的。

第四本書,預計放入十到十五個夢的故事

第五本書,預計放入五到六個解夢治療對話實錄,加上哈克與夢的主角一起在整理夢的過程,交織書寫的內容。

********************

有朋友期待這兩本書嗎?

如果有,歡迎您留言跟我說!

如果有特別想多懂或希望哈克聚焦的書寫地方(關於夢關於潛意識),也歡迎留言給我,我如果會寫,也適合在這兩本書呈現,那就太好了。

2014年夏,開動,老天爺,請你幫忙我,有安靜的內在,豐富的連結,完成這兩本,關於夢,關於我的歷史定位。

 



can-stock-photo_csp5197892.jpg


哈克的解夢書,正式啟動!


 

小美人魚 2014-08-17 12:12:57

期待!期待!大期待!

暖暖 2014-08-15 13:27:28

期待解夢書~~:)

媽媽時常被惡夢給驚醒,驚醒後入睡又做著一樣的噩夢。或是重複做著類似的夢境,睡眠品質不是很好。那天我跟她說可以試著紀錄夢境,可以知道潛意識想表達的事。她告訴我她的夢境,叫我解夢,這時我就語塞了....。

希望可以藉由哈克老師的書籍學習,盼望自己可以解決媽媽長期的困擾。:)

小兔 2014-07-25 23:32:03

我好期待喔! !
吆喝轉圈圈~~~~
一定是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