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6 21:52:14哈克

哈克木工九號作品─雙層貓跳台

 

我很愛作木工,我享受在腦海裡構思,在紙上畫出設計圖,我喜歡鋸木頭時的剛好緊與剛好鬆.....我喜歡作品完成後,看見夫人欣賞的笑容。

作木工的我,常常很安靜,我跟錦敦說過,我想過說,在心動台灣一二零的第一場,說不定可以早上和大家一起作個簡單小木工,下午再來作心理治療示範!

 

********************

黃阿赧小姐姐出生前,我做了兩件中型的木工作品,一個是開放式長櫃,現在放在黃阿赧房間裡,擺放繪本還有小姐姐的衣服。

另一個木工作品,是純手工換尿布台。因為兩個小朋友都過了躺著換尿布的年紀了,現在這個木作台子放在黃毛毛小妹妹的房間裡,擺滿了她的小衣服小褲子小裙子小襪子。

上面那兩個中型的作品,完成於四年半前。

四年半的日子,迎接兩個孩子的出生,成長,忙著忙著,就沒有時間空間可以作木工了。

終於,過年這幾天,有了時間與空間,我把自己放在新家的洗衣間裡,埋頭作木工,用了兩天半的時間,完成了2012年的全新作品:

 


貓跳台木頭整體.JPG

貓跳台,是要給我們家的貓瞇『肚士遙』跳高高的。肚士遙喜歡爬到高處眺望整個家,我決定送給肚士遙這個新年禮物,因為自從孩子出生以後,我和夫人常常沒有很多時間力氣像以前一樣疼愛肚士遙。

肚士遙,好像很喜歡這個新禮物呢!

 

貓跳台肚士遙坐正有樹和頑皮豹中景.JPG



貓跳台肚士遙坐在中層安在.JPG






貓跳台肚士遙好帥.JPG

接下來,就是給內行人看了
 


貓跳台結構.JPG

內行人,一定看得出來,圓柱棒的上頭那個橫著的小段角材,是設計結構的關鍵。因為這個角材,所以整個貓跳台的主結構,才穩固了下來。

而且,因為有這段小角材,螺絲才能由下往上鎖,因此那塊整個畫面最大的平面木板,從上往下看時,才擁有了完整的整個平面,沒有任何的螺絲痕跡。

 

下面底座這裡,是我很喜歡的設計,用雕刻刀手工挖出一道弧線,沒有很平整很完美,但是,就是因為沒有完美,所以特別有手感呢!



貓跳台細細的木工接筍.JPG


看來,肚士遙從此以後,有了一邊曬太陽一邊獨處深思的所在呢!

貓跳台肚士遙整個屁股都進去了耶.JPG

 



貓跳台肚士遙全景真安靜.JPG

這個作品,放在房子客廳的這個位置,看起來挺搭調的。

肚士遙,新年快樂!


 


貓跳台肚士遙與阿毛笑得真可愛.JPG


這個笑容真迷人啊!.JPG









 

小陵 2012-03-28 02:24:34

哇~~~小美人也長大了!!
老師太厲害嚕~
貓跳台真讚

狐狸 2012-02-05 19:28:24

老師~先恭喜你~有兩個美麗的小情人~~~
((替他們長大後的男人擔心了.....
這個喵跳台~太讚了!!!
質感超好的耶~

阿珮 2012-01-29 21:37:09

哇~
聽你醬解說了之後
覺得這個貓跳台有好多細節在裏面喔
下次去你家要好好仔細欣賞一下
還有
每一張照片都超好看的說~

ps.阿毛真是做大事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