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0:54:13哈克

(加長版)這樣的一個孩子

那天

早晨的後陽台

一如往常,我準備帶領工作坊,調音樂,試麥克風

黃阿赧小妹妹跟著媽媽一起來後陽台,看看姨婆、哥哥、阿姨們

黃阿赧小妹妹時而羞澀,時而興奮的跑來跑去

我坐在小椅子上,感受著音樂開始蔓延整個團體室

突然

黃阿赧小妹妹出現在我一旁,說:『把拔,你現在有沒有力氣陪我玩?』

 

多麼貼心的孩子

了解自己的爸爸,敏感,容易累

所以,想玩,卻先這樣問。

這樣的一個孩子,讓我愛不釋手......



姊姊當鴨子笑笑.JPG




 

 那一天,七點五十分的早晨

一如往常,在家裡開放廚房平台旁,夫人忙來忙去張羅吃的,兩個女兒動來動去張嘴吃

而我,在一旁的書桌前,回EMAIL,跟這個學校說不好意思檔期滿了,跟那個學校機構敲定研習細節。

耳邊聽見夫人說,老公,這杯豆漿給你喝喔(通常豆漿就會放在廚房平台上)

我一邊忙著打字回信,一邊感覺到身旁有個小人兒慢慢的走近我

我轉過頭來

看見我三歲的女兒

小心翼翼地,慢慢慢慢地一步一步從廚房平台那裡走過來,手裡小小心心地捧著那杯豆漿

走來

給把拔......

 

 

又有一天,晚間七點多

一如往常,我在電腦前處理公司的大大小小事情

黃阿赧小妹妹得到媽媽的允許,可以吃五香乖乖

我感覺到小妹妹在餐桌上忙東忙西好一陣子

我心想,吃乖乖就吃乖乖,忙什麼呢?

一會兒之後

黃阿赧小妹妹用雙手端來了『一碗』乖乖,用磁碗裝的(她知道把拔愛用磁碗)

然後說:『把拔,乖乖給你吃。』

 

然後,用兒童餐具碗,裝了一碗給自己,還有一碗,給毛毛

她自己裝好了的兩碗乖乖,一手拿一碗,慢慢走到她和毛毛的小餐桌,放好

然後說

『毛毛,來吃乖乖囉!』

 

這樣一個孩子,我打從心底疼著。

 



阿毛媽媽抱著.JPG




 

 

 

 

 

韻蓉 2011-06-28 22:06:03

好棒的笑顏,讚!

River 2011-06-20 03:22:50

oh...so sweet~
makes me smile, too.

黑黑 2011-06-09 08:58:07

這麼小就會照顧人,真不容易
難怪是個讓哈克打從心底疼的孩子
家裡面,不管爸爸、媽媽、姐姐、妹妹都是幸福的
祝福妳們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