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11:53:16哈克

我的天命

今天是星期二,不是星期四
星期四已經成了頓悟的心錨了



星期二的接近中午,開車在高速公路上
想說,ㄟ,今天不是星期四耶,不會頓悟
念頭才一起,接著一個新的念頭,說,ㄟ!多幾天頓悟日也不錯呀!

沒想到,這麼一想,觸動就來了,哎呀,又是濕了眼眶...
星期二的中午,我找到了我的天命。

********************

那天,可愛的玟嵐,興奮的拉著晃著我的手,她說
『哈克!我真的很欣賞你剛剛耶,你真的做到你說的,給出一個大大的舞台!』

呵呵,聽到這樣的欣賞,打從心底高興了起來

那天,看著寶如那麼完全的,說著自己對眼前的人的看見
心裡除了欣賞與觸動
我特別彎著頭,用心地,想要看出那個『完全』是怎麼來的
看著看著,我看見了
寶如用整個人,在讚嘆著,在說著,在傳遞著
那個剎那,寶如整個人都在自己裡面
喔!原來是這個,讓寶如的說話,如此有力量
原來,這麼完整的作自己,可以傳遞力量與讚嘆!

*****************

開著車
我想著,ㄟ,我是一個會讚嘆眼前的人的人
認識我的朋友也都知道,我是一個會讚嘆自己的人

喔!原來我是一個會讚嘆自己,也會讚嘆別人的人!
這下子,我又更接納了自己一些
因為有時候,我總是會偷偷的責備自己,我是不是太驕傲了

這個剎那,我懂了
自傲的人,讚嘆自己,但是不讚嘆別人
而我,是個喜歡自己,讚嘆自己,也完整地讚嘆別人的人
所以,我不是一個自傲的人
我是一個『懂得讚嘆的人』

哈哈
我又多接納了自己一些,真是開心!

接著幾篇文章,我寫著幾個東西,今天中午,全都聚在一塊了
我追求什麼? 我追求一份感動的美
和聲之美,配角與主角之間,我待在哪裡?
是的
當我看見了眼前的人,那份獨特的美麗
我正完整的做著自己,同時,我給出大大的舞台,給出讚嘆

於是,今天的我知道了
不用在掙扎於主角與配角之間了

作自己,完整的作自己
然後完整的看見眼前的人的美麗
然後,完完整整的,給出那份讚嘆!



三十七歲的我,找到了我的天命,或者天命之一




『我的天命,就是,看見美,給出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