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21:43:10哈克

關於靈魂伴侶,月亮與太陽




今天星期五,讓自己放假
玨吟從舊金山回來,早上在MSN遇到
約好在TIger City聊聊天

聊到靈魂伴侶的找尋





我突然想到,在我的概念裡,似乎一直沒有靈魂伴侶這個名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歷史小說看太多,愛情小說看太少的緣故

決定來說說這個東西

在我的心裡
有一個月亮的部分,也有一個太陽的部分
月亮的部分,有著敏感,有著纖細的情感
太陽的部分,有著爽朗的笑聲,有著我黑黑的皮膚,有著向上看樂觀的眼神

我覺得
真正需要尋找的靈魂伴侶,其實是要去尋找那個自己內在的自己
尋找那個內在的月亮,和內在的太陽

有些人,所謂女巫性格的人,通常會有很多月亮,有很多人說理書很月亮
有些人,太陽很多,像小瓜呆和我,就屬於太陽很多的人。

如果只有月亮,常常會想要尋找太陽
如果只有太陽,似乎會想要接近月亮

月亮的纖細多感 和 太陽的熱情快樂,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於是
如果
在自己的內在,同時擁有了太陽與月亮
靈魂伴侶,就在自己心裡了。

月亮,陰柔的部分,讓我們真的體會經歷生命的憂愁喜樂
太陽,陽光的部分,讓我們擁有強勁的生命力,可以盡情的歡笑

這時候,自己成為了自己最接近的伴侶
於是,尋找生活中的另一半的時候,自然的,就會找到同時擁有太陽與月亮的伴侶

於是
可以一起快樂的生活著。

這時候,可能有些朋友就會想問,那要怎麼樣可以擁有太陽呢?
或者,要怎麼樣才可以擁有月亮呢?

呵呵
今天騎摩托車去中興大學打網球的路上
我也這樣自己問自己
我的陽光怎麼來的?


我的陽光,來自後陽台的木頭地板
當我坐在後陽台,整理著植物的時候,太陽在那裡

當我在網球場大吼大叫,汗珠滴落球場的時候,太陽在那裡
當我暢意的說著我的夢想的時候,太陽高高掛著
當我閉上眼睛喝春水堂奶茶的時候,滿足的我,擁有太陽

原來喔
我在生活中擁有太陽
原來是這樣。




什麼?
我沒有說月亮怎麼擁有喔?
對呀
那個要問理書才會有好答案!
我的月亮是天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