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5 17:06:13哈克

我的生命故事─偷打電動被抓到的那一天

其實
小時候的記憶很少

記得小學有一段時間,很愛很愛打電動
那時候的我,會偷偷的把媽媽給我的買雞蛋的錢,扣一點點下來
偷跑去離柑仔店不遠的地方,打電動

(突然想起,更小的時候,會把錢扣一點下來,偷買很好吃的五角豆乾)

(親愛的國小老師,小時候偷錢的我,長大之後,沒有變成賊喔,變成諮商師耶)




還記得那個電動是有一隻公青蛙,要很驚險的跳過五條街
每條街上都會有疾駛而過的計程車、公車、跑車
公青蛙要左閃又閃的,很有越野精神地突破車子的追逐
然後終於跳到了五條街之後的岸邊。

然後呢?
接下來
在電動畫面上,會有一個又一個的浮木從螢幕的右手邊飄過來
在無數個漂流過來的浮木上,有一個特別的浮木
上頭會有一隻粉紅色的母青蛙,在那裡嫵媚地跳來跳去
於是
大約七歲的我
就要很準確地從岸邊,跳到那個嫵媚的浮木上
然後,準確地往右一跳,『啾!』一聲!公青蛙就和母青蛙結合了
然後畫面就會出現『兩百分!』

哈哈!
原來這就是電動性教育,這麼生動呀!
原來,『嫵媚』和『準確』的觀念是這樣來的啊
哈哈哈!

有時候,沒跳準,不小心跳到有鱷魚的浮木上,就要躲來躲去
一不小心就會被鱷魚吃掉,哎呀!
還有些時候,為了要跳到嫵媚的母青蛙浮木上,也會不小心跳到水裡而淹死
(這個電動實在是很不合邏輯,青蛙跳到水裡應該會高興的呱呱叫才對呀!)

如果你有玩過這個電動
你一定可以體會玩這個電動的驚險與有趣

所以,就愛不釋手

後來,喜歡上另一種電動,那家電動店,位於國小的正門不遠處
本來是一家賣糖果、餅乾、抽糖果的那種小店
後來因為電動很紅
店裡就引進了好幾台電動

總是喜歡在中午的時候
先走去路口,買三元的清冰
那種有甘蔗香味甜甜的糖汁,澆在清冰上頭,幹~很好吃耶
吃著清冰,在上課前,還有十分鐘左右,就會跑到那家門庭若市的店裡
打那台『戰車城堡』的電動。
(寫到這裡,突然想為剛剛那個青蛙的電動取個名字,叫做『嫵媚的母青蛙』,或者,叫做『危險與高潮』。)

『戰車城堡』的電動,沒有任何性教育的意味
什麼?真的沒有嗎?
性學研究所畢業的朋友,琇子,看到這裡
很堅定的說『哪裡沒有,戰車有砲管耶,當然有性意味』
喔,那,就是有。



戰車城堡的電動,很容易死,尤其是到了第十關左右
會有很多很多的戰車要來攻破我的城堡
我就要一直守一直守,守到被攻破為止,幹!最後總是會被攻破。

上癮了之後,每天都要來
可是呀,那個時代,訓導主任在早上升旗典禮之後
總是會一次又一次的說,小朋友們,不要去糖果店打電動,那是不好的行為
小小的我,站在台下,恩,那時候,我是一年乙班的班長
總是想,『我覺得很好玩耶,怎麼會不好?』

於是,我還是幾乎天天都去打電動

有一天
還記得那天太陽很大
我一樣走到巷口
一樣買了清冰,一樣轉身要走向糖果電動店
突然,心裡出現一個聲音『今天不要去!今天危險!』
小小的雙腳,釘在十字路口,掙扎著……………

那一天的中午,我直接走到教室,沒有去打電動
隔天
早上升旗典禮的時候,我看見一群常常在電動店看見的同學們
眼神哀怨害怕地站在升旗台旁邊
我心裡一緊『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
那天的國旗升的特別慢……..

眼睜睜地,看著那些同學被叫上升旗台
然後被訓導主任一直唸,說,在電動店抓到這些不聽話的小朋友…..

台上的大家都頭低低
站在班長位置的我
偷喵一下遠遠的地方,我的媽媽的表情(媽媽在同一個國小教書)
哎呀
好險好險!
就那一天,我沒去打電動,所以沒有被抓到,好險好險。

……………………………………………………………………………………….
三十年後的我,回想這一段
第一次有了新的看見
本來,一直以為自己是運氣好
後來,覺得是自己潛意識很厲害,所以出現『今天不要去!今天危險!』的聲音
今天,寫到一半,突然看見另一種可能的故事真相

………
那幾天,訓導主任都有經過那家電動店
可是,她都沒有抓人
因為,同事王老師的兒子(就是我拉)就坐在店門口,打那台很大聲的『戰車城堡』!
怎麼好意思抓呢?抓到了,怎麼好意思抓到台上示眾呢?
所以
那天,好不容易等到,等到黃士鈞那天沒有來打電動
所以,就動手抓人了。

所以,其實,那天,我是被抓到的。

那天,我結婚宴客那天,說不定當年的那個訓導主任也在僑園喝我的喜酒
蔡主任,我謝謝你。
terese 2011-09-08 09:50:51

這張照片的表情,跟阿蛋有點神似。

翊君 2011-09-07 17:12:08

這篇讓我想到[關係]真的重要耶~

版主回應
呵呵
這麼久以前的文章了,有你來看,好開心呢!
2011-09-07 19: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