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09:23:10華幼青

義大利2

2008年8月,因為國中好友於8月21日在義大利北部Rumo舉辦婚禮,
身為好友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因此讓我每年的一度的自助行由原本的澳洲改成了義大利,
暑假正值機票最貴的時候,想想既然要去,當然就要待久一點,
於是開始了一個人在義大利流浪的想法,
沒想到這趟遊行成為我人生至今最難忘一段旅遊經歷。

自助行的經驗是盡信書不如無書,
為了這一次的義大利行,我買了6本相關書籍,
每次都以為照本宣科絕無問題,
但最後還是發現問對的人,才是最快的脫困之道。

走進義大利達文西機場,順著指標搭上前往Termini火車站的火車,
除了買票時,發現站務不會說英文,有些小麻煩之外,
其他依指標行進,沒啥問題,
但是出了火車站就是麻煩的開始,
我背著重達18公斤的後背包,
拿著地圖找半天也找不到要check-in的旅館,
最後是靠著進入Tabbachi(類似台灣的書報攤)尋問老板,
立刻就得到詳盡的解釋。
義大利人英文大都不好,但是處處可見拿著地圖找路的遊客,
有時候求助當地服務人員,還不如問會說英文的遊客來得有效。

在經過長途奔波,身心都已全然疲備下,
好不容易找到名聞遐邇的beehive(當地有名民宿),
關於Beehive的介紹,網路及各家媒體都有者詳盡的介紹,
據說至少要2、3月前訂房,才有可能訂到,Lucky的我在碰運氣試一下,
就隨隨便便補到空房,進入裏面,發現果真是個空間適舒、服務有禮的好住所,
在那邊住了5晚,就我觀察他們至少有5個服務人員,
第一天碰到的櫃檯服務人員是Steve,我最喜歡的則是Diana和Laura,
Diana幫助我如願的進入Borgehses美術館,
她告知我如何預約,如何坐車去,是一個美麗又有耐心的法國女生,
Laura則是當地人,她做的早餐相當美味,讓我每天都忍不住去大快朵頤,
在羅馬總共住了5晚,最後一晚是半夜從西西里趕回來搭隔日早晨的飛機,
在沒有訂房的窘境下,Laura好心的讓我使用yogurt教室睡一晚,
而且只算我30歐哦!

p.s.當時匯率是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