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15:24:25趙琪

你看得很開

是表小姐吧?”

 

“咦?”小芽頓時愕然。“你……你怎麼知道?”

 

柴佑軒頑皮地擠擠眼。“是歐陽夫人和歐陽姑娘在談話時,偶然間被我聽到的。”

 

“哦!”小芽聳聳肩,沒再說什麼了,只是背著手跟隨在他身邊。

 

柴佑軒笑了。“你知道我最欣賞你哪一點嗎?就是這一點,你不會去在意那些別人都很在意的事,即使很難堪,你也不怕去面對它,因為其實那并非很重要的事。而且,無論其他人如何欺負你,你也不會記恨,甚至只想著要幫助別人。”

 

“才不呢!”小芽立刻否認,“其實上啊……”她裝了個鬼臉。“這是我爹娘的教育失敗,他們老是告誡我,只要人家需要我的幫忙,我就必須盡一切的力量去幫助人家,不需要理由、不求回報,就是必須這麼做就對了。”

 

她隨腳踢飛一粒小石子。“而且,我也不是真的不會記恨,只因為他們沒有真正傷害到我而已。”

 

“你看得很開。”

 

“嘿嘿!”小芽舉起食指晃了一下。“這個也是我爹說的,要快樂的生活,或是痛苦的生活,全在我一念之間,我只是選擇快樂的生活而已。”

 

“令尊究竟是在何時過世的?”柴佑軒忍不住好奇地問。

 

“我七歲的時候。”

 

“七歲?”柴佑軒驚呼。“那時你就懂得令尊所講的這些哲言嗎?”

 

“廢話!”小

向您推薦:床墊推薦  台中車頂貼膜  鉛筆硬度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