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00:32:16huanyunyu

何其漫长又何其短暂的假期

总有一种不对劲的感觉,
觉得十二月不应该是这样的天气
也不应该是假期

我知道这种不寻常的不适应来自何处
因为我还没有真正的进入我新的人生阶段
我还留在2010年厦门大学的夏天
上海世博会的夏天
南非世界杯的夏天
作为一个孩子的我    阳光刺眼、蝉声震耳的夏天

这么快的身份转换超乎我的想象
但实际上并没有表面上看去的那么顺利
适应工作和工作上的挫折自不在话下
奥妙的是,周围的人和事也一点一滴在告诉你
从今以后,你的人生终将不同了

强迫自己学开车,强迫自己理财
强迫自己想象父母的大限之日
强迫自己想象并不乐观的未来
强迫自己从漫画和动画中毕业,但唯独这项没有收到成效

6个星期的假期,花了超过一半的时间陪学生准备辩论比赛
不知道是今天的学生不如当年的我们,
还是今天的我们不如当年的老师
过程与其说不尽如我意,还不如说鲜有合意的时候
由于对家人的愧疚,我没有在最关键的时候陪着学生
出发到首都比赛的那天我和学生们分道扬镳
但心情无论如何都忐忑不定,一个人在商场里漫无目的地走着
手机捏在手里都浸上了一层汗,
告别考试已久的我,像一个等待成绩放榜的考生

收到比赛结果的同时,听见同学们不甘心的哭泣
我始终还是忍不住地愧疚
你们知道吗,我和慧卿是多么希望让你们经历成功的喜悦,
哪怕只是一次也好
但其实,就算是失败,我也应该要陪你们一起经历
我发誓,真的,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让你们孤独的面对,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

呆在家里的时间不长,12天一晃眼就过去了
回想一下,6个星期的假期发生了太多的事情
失去、重逢、努力、失败
原来流言蜚语也有正确的时候
人生在25岁之前是三轮车,一蹬一蹬慢得出奇
人生在25岁之后是高速列车,沿路风景都成了浮光掠影

25岁的最后几天,在电脑前面的胡言乱语
抵得上一句:临表涕零,不知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