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20:16:23huanyunyu

没有人开心

离开做出决定已经三天了
我好像得到了我想得到的结果,又好像没有
想想我当初,为什么做了这个决定
好像也不是一时冲动,好像也斟酌挣扎了很久
说现在的情况我之前完全没预料到是不负责任的说法

但是我真正没有预料到的,是这个事情对我自己的影响
我真的没想到自己会那么记挂着,很重很重地一直挂着
这件事情并没有过去,他们还要面对的,我还要面对的……

那天他们跟我道歉,我知道他们期待我有什么反应
我确实被触动了,但我不能给予他们的期待任何的回应
因为我知道接下来还有
事情没有完结

他们会不会认为,他们明明已经认错了,明明已经愿意接受惩罚了
为什么大人还不肯善罢甘休
他们会不会认为,我那天的沉默,是不接受他们的道歉

并不是,而是我混乱得没有办法做出回应
我甚至没办法再说什么话
所以我在他们面前逃避了

事情的结果已经无可挽回
那再问我自己,当初做这个决定的时候
我期望的结果是什么?

我期望的,只是他们知道这是不对的,知道自己不能够再犯错
我已经得到了,但除此之外的,却太重太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