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22:25:43huanyunyu

有蛇!

真是精彩的一天!
吃饭回来,打开厕所的门
还没开灯,低头看见地上有团东西卷曲着
条状的,不怎么粗,大概一根尾指粗细
定眼一看,是蛇。

耳朵竖起一听,高频率的特特特声响
是响尾蛇!!!!

大叫一声,飞身冲出房间,往慧敏慧卿房间跑去
大喊有蛇有蛇!
心想,而且还是响尾蛇啊!

但还没到她们房间门口,电光火石之间我奇迹似地恢复理智
马来西亚哪里来的响尾蛇啊?
响尾蛇不是只活在美洲的沙漠中吗?

在生物老师面前我不敢造次,一声未应
慧敏如英雄一般地拿起家伙到我房间来捉蛇
如果清晨时候她挺身而出帮我抓走房里的另一只高危险生物一样
而慧卿则“兴高采烈”、“兴致勃勃”(请相信中文老师的用词)地跟了上来

闻声而来的秀燕老师老道地和慧敏展开捕蛇行动,
那看起来蟒蛇一样的小蛇,原来在我的漆布下住了好段日子
居然还留下点衣物——一件刚脱下的透明外套
那小蛇荞麦面似的夹不起来,最后放在鞋盒里,带它到山猪曾出没的地方去放生了

然后它留下的那件珍贵的透明外套,就给了贞德老师,
还软软地、湿答答地,应该是刚脱下不久的
真是感谢它的慷慨,
明天正好是小六生参观校园的日子,可以给他们看看最新鲜出炉的蛇皮大衣